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实现总产值45亿元 拍马村确立2022年经济目标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3-02

  3月1日,城南高新园拍马村召开2022年经济目标规划暨产业发展动员大会,研究确定新一年重点工作。

  坚持产业兴村。2022年,拍马村继续以产业发展为重点、全面谋划布局,计划投资5000万元完成骏马纸业特种纸技改,投资3000万元完成骏树纸业高档烟卡、液包纸技改,争取引进1家上市公司对龙马实行资产重组,在2021年的基础上新增产值12亿元、新增税金1600万元,实现总产值45亿元、上缴税金6130万元的经营目标。

  推进乡村建设。科学编制拍马发展规划,拟在邻靠发展大道西北侧占地300亩,在3-5年内高质量、高规格、高标准建设荆州市农村农民文化中心。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购置一批吸尘、除草设施,加强对公益岗位培训力度,持续改善村容村貌。大力提升基础设施建设,今年4月份投入115万元实施拍马村中心路至创文路道路硬化工程;5月份,投入200万元实施党群服务中心改造升级工程。

  增进村民福祉。2022年拍马村将继续提供为村民购买城乡居民医保、2022年度村民住院报销、60周岁老人补助金、2022年度村民生活费、中秋节放发福利、高中生奖学金、村民生活物资发放、大病救助等八项村民福利,其中生活费是在村户籍人口每人发放1000元,60岁老人补助金是为在村户籍60岁以上老人发放2500元补助,预计2022年将发放610万元,切实增强村民的安全感,确保拍马村平安稳定。(荆州区委办公室 区委政研室  区机要保密局)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