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共产党员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3-02

  荆州新闻网评论(特约评论员 镇冰)3月1日,习近平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一个拥有理想信念的人,才能真正知道自己的方向。38岁的李大钊,为了实现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面对绞刑架,留下了“不能因为你们今天绞死了我,就绞死了伟大的共产主义”的誓言,正是理想和信念让他能够至死不渝的坚定自己的选择和方向。理想信念,犹如灯塔,不仅照亮了前路,更点亮了希望。长征之所以能够胜利,正是每一个红军战士心中有着牢不可破的信念,相信革命能够成功,相信胜利必定属于我们,正是这种崇高的信念支持,才让红军充满了力量,最终实现了三大主力的胜利会师。“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一代代共产党员为了实现心中的理想,朝着同一个目标持续奋斗,将一面面胜利的旗帜,插在新中国的土地上。

  有坚定理想信念的人,才能始终不渝、百折不挠,不论风吹雨打,不怕千难万险,坚定不移为实现既定目标而奋斗。“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夏明翰,“你们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的方志敏,都表现出了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员对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热情似火、坚贞不移。正是如此,才让这些优秀的共产党人能够在敌人面前誓死不屈,在困难面前勇往直前,能够为了党的事业前赴后继,为了民族的利益敢于牺牲。事实证明,一个有着坚定理想信念的共产党员,必定是一个意志坚定、斗志顽强的人,是一个能够用“小我”成就“大我”,甚至是达到“忘我”的无私的人。

  作为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更要有着坚定的理想信念。因为,有了理想信念这一精神之“钙”,才能让自己具有“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浩然正气。虽然“抵御诱惑有时比打仗还难”,但正是内心深处有了所信仰和所坚守的核心理念,“南京路上好八连”保持了“拒腐蚀、永不沾”的革命军人本色。一个人如果丧失理想信念,精神上就会缺“钙”,很容易得“软骨病”,迷惘迟疑的观点、及时行乐的思想、贪图私利的行为、懈怠无为的作风,就会乘虚而入,也会让我们在严峻考验面前败下阵来。

  理想和信念是共产党员前进的方向和力量。要想人生不迷航、奋斗有力量、事业迎辉煌,重中之重就是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永恒课题紧抓不放,把强固精神支柱作为毕生追求永不懈怠。如此,方能持续保有信仰的力量、真理的力量、奋斗的力量。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