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奥运舞台是人生追梦大舞台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3-02

  荆州新闻网评论(评论员 成安娜)“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少年成就梦想的时代。”2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单板滑雪运动员苏翊鸣回信,向他和中国冰雪健儿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并勉励他们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谆谆话语,殷切期望,体现了大党大国领袖对中国冰雪运动的关心、对广大青少年的关怀,点燃了人们的奋斗激情。(2月26日《人民日报》)

  不久前圆满落幕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可以说是一场近乎完美的世界体育盛宴。北京冬奥会不仅向全世界展现了阳光、富强、开放、充满希望的中国,也展示了中国的文化自信。有人说,2008年北京奥运会我们专注展示上下五千年的传统文化,2022年则是展示了中国文化的自信。2008年的奥运会开幕式上,我们是万人击缶而歌,声势浩大、形象具体;2022年则是以一种轻松悠闲的浪漫幻想,就像一个年长者和一个年轻人一起坐下来,面对面促膝谈心,畅快交流更深层次的东西。近十几年以来,人们称之为“贵族运动”的冰雪项目,在中国也开始逐渐得到推广和发展,涌现出武大靖、苏翊鸣、范可新、谷爱凌等一批优秀运动员,他们身上具备的正能量,从某种意义上也象征着我们这个拥有五千多年悠久历史的国家,正逐渐散发出新的活力和精神,象征着我们中国体育不断在新的项目上拼搏奋斗并取得良好的成绩,象征着我们这个国家的人民不断刷新视界和追求,让自己做的更好。

  奥运,不仅仅是一场场简单的体育竞技比赛,更是一种永恒不变的精神追求和崇高信念。我们所处的时代是一个风云变幻的时代,也是一个属于追梦者的时代。奥运舞台也是我们所有中国人的大舞台,只要秉承着努力拼搏、笃行不怠的奋斗传统,人人都可以在这个时代书写出属于自己也属于时代的美丽画卷。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