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争创文明单位】市工商联开展“十问十帮”走访调研活动

来源: 荆州市工商联 2022-03-03

  3月1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秦德平,市工商联主席人选马林武一行深入湖北精川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荆州市先隆包装制品有限公司、荆州市祥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十问十帮”走访调研活动。

  每到一处,秦德平、马林武一行都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询问企业在市场销售、招工用工、融资、产业配套、营商环境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在湖北精川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形势和面临的招工及产业链配套等困难问题。

  马林武表示,市工商联作为民营企业的“娘家”,一定会竭尽全力支持和服务企业发展。围绕企业提出的用工难题,他从荆州的大学城规划、学校专业设置、校企合作及招才引才留才措施等方面,系统介绍了我市的人才发展政策,并表示将积极推行校企合作机制,打通学校到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秦德平表示,通过走访调研,进一步融洽了政企关系,加固了与企业家的感情纽带,市工商联的“十问十帮”活动要长期坚持下去,及时解决好企业所思所需所盼。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秦德平现场办公。一是现场与荆楚创业学校负责人联系,对接校企合作,协调学校与企业建立常态化岗位实习和联合培养机制,拓展人才从校门输送到厂区的直接就业渠道,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二是现场摸排机械加工企业信息名录,并建立联系机制,为企业上下游合作牵线搭桥,解决企业产业配套难的问题,着力实现企业之间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