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召开“工业突围·金融赋能”政银企对接调度现场会

来源: 荆州市地方金融工作局 2022-03-03

  搭建银企桥梁,推动金融与产业深度融合

  荆州市召开“工业突围·金融赋能”政银企对接调度现场会暨荆州开发区专场活动

  2月26日上午,荆州市召开“工业突围·金融赋能”政银企对接调度现场会暨荆州开发区专场活动,这是全市金融“早春行”系列第2场专场活动。通过搭建政银企合作桥梁,促进产业与金融良性互动,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水平。

  副市长金鹏出席活动,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局长胡应国主持会议。

  金鹏强调,金融机构要勇担助力工业振兴崛起的使命,正视短板找差距,进一步破解融资难、贵、慢等难题,为企业发展注入动力、增添活力;要明确任务,做实推进工业突围的金融支撑,重点推进政银企充分对接、金融惠企政策落地见效、资本市场建设重点项目推进、金融服务工业经济调度等工作,以“项目化”“清单化”推动工作落实,形成闭环管理;要高度重视政银企的融合发展,合力构建服务区域发展的金融生态体系,以“拼抢实”的工作作风,为荆州“冲刺3000亿”、奋力建设鄂中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作出金融贡献。

  胡应国通报了全市金融“开门红”工作情况,并就推进全市金融工作,全面完成全年金融工作目标任务进行安排部署。今年,市地方金融局(市金融办)将会同人行荆州中支、荆州银保监分局,围绕金融助企纾困、资本市场建设倍增、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地方金融监管质效提升四大目标任务,组织开展信贷增量行动、信贷结构优化行动、贷存比提升行动、授信转化率提升行动、首贷户拓展行动、降本惠企行动、政银企对接行动、信贷获得便利行动、一季度“开门红”比拼行动、上市挂牌倍增行动十大“专项行动”,确保金融“活水”润泽实体经济。

  活动期间,农业银行荆州分行、农发行荆州分行、湖北银行荆州分行、光大银行荆州分行、荆州农商银行、汉口银行荆州分行现场与荆开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总金额58.45亿元,全力支持荆州开发区产业基础设施建设。15家市级银行机构为亿钧耀能等重点企业和在建项目授信30.97亿元,现场签约13.08亿元,切实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需求。

  另外,11家金融机构现场进行了产品推介,荆州开发区93家企业发布了67亿元项目融资需求信息,目前,银行机构正与这些企业积极对接中。

  近期,市地方金融局(市金融办)还将组织金融产品网络推介、资本市场培训、金融服务进企业等多场后续活动,联合各县市区、各行业领域举办系列特色专场对接活动,搭建起多维度、多层次、常态化的银企对接工作格局。

编辑: 肖琦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