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吴锦在全市党务工作会议上强调 奋力开创新时代党务工作新局面 为建设鄂中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保驾护航赋能添彩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3-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蒋斌)3月3日,荆州市委书记吴锦在全市党务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宣传部长、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奋力开创我市党务工作新局面。

  吴锦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组织、宣传、统战、党办系统立足自身职责,自觉向中心聚焦、为全局发力,各项工作有成绩、有亮点、有特色,为加快建设鄂中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作出了贡献。

  吴锦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筑牢信仰之基、高扬思想之旗、恪守忠诚之心,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吴锦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奋力推动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组织系统要突出“强基固本、选贤任能”,强化“大抓党建、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匡正选人用人风气,扎实做好换届“后半篇文章”,着力提升基层组织力、激发最强战斗力。宣传系统要突出“举旗定向、守正创新”,做好新闻宣传、文艺宣传、社会宣传,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坚持以文铸魂、以文兴旅、以文化人、以文赋能,加快建设“荆楚文化传承发展中心”,不断唱响时代主旋律、汇聚发展正能量。统战系统要突出“求同存异、凝聚人心”,强化政治引领,夯实基层基础,发挥资源丰沛、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把统一战线潜在优势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现实优势,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党办系统要突出“参谋有道、协调有力”,践行“五个坚持”,带头做到“脑中有图、手中有招、肩上有责、心中有爱”,高水平参谋服务、高效率统筹协调、高质量督办落实,不断提升“三服务”工作水平,切实当好决策“智囊团”、跑好落实“第一棒”。

  吴锦要求,党务工作部门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队伍建设,严管厚爱、严实作风,教育引导党务工作者勤学习、懂专业、强法治、善斗争,唯干唯实唯先,善谋善作善成,做到“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持续巩固政治生态好、用人导向正、干部作风实、发展环境优的良好局面,为建设鄂中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凝神聚力、保驾护航、赋能添彩。

  市委副书记周向阳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水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辉萍,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昌俊,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夏光宏参加会议。

  会后,还分别召开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宣传部长会议、统战部长会议、党办主任会议,对2022年党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强调,各级组织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市委工作要求,以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实际行动推动我市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夺取“冲刺3000亿”胜利,加快建设鄂中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质增效为目标,以服务发展为导向,强化党性锻炼、强化对标看齐、强化担当作为,持续深化党的科学理论武装,打造各领域党建品牌,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过硬,着力提升干部工作质效,用高质量的干部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要以人才强市为主题,强化留才用才,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拥抱人才,当好服务人才金牌“店小二”,营造效率高、服务优、获得感强的“热带雨林式”发展环境,打造区域性人才高地。要以公道正派为标准,强化大局意识、用好系统思维,坚持开门办部、从严治部,以实际行动争创一流的干部作风、一流的精神状态、一流的工作业绩、一流的模范机关。

  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强调,全市宣传思想战线要扛牢理论武装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加强思想建设,深化理论宣讲研究阐释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快推进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要紧扣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大力营造浓厚氛围和强大声势,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新闻宣传、文艺宣传、社会宣传。要全力推动荆楚文化传承发展中心建设,建设“古城小样板”,深化文旅产业融合。要办好首届中国(荆州)楚文化节,充分利用荆州楚文化资源优势,彰显楚文化特色,擦亮“游荆州古城、品荆风楚韵”城市名片。要强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五大创建”。要积极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创建全国地市级媒体深度融合发展试点,加快融合步伐,实施功能聚合,优化产业结构,构建一体化传播格局。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强调,各级统战部门要坚持实干提效,着力推进统战工作开新局建新功。聚焦全市招商引资“一号工程”,用好异地荆州商(协)会、海联会、光彩会、侨青会平台,积极开展“平台招商”“亲商引商”活动。大力实施“回归工程”,动员广大荆州籍在外创业人士和华人华侨回乡投资创业,以浓烈的亲情感召和一流的优质服务,促成其“情回归、心回归、人回归、业回归”,为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凝心聚力。要强责任担当,以一流的作风、一流的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市党办主任会议强调,要立足“三服务”事业发展需要,扎实开展“三大提升”工程。以打造“高水平、专业化、年轻化”干部队伍为目标,一体推进“选、育、用”,扎实开展队伍建设提升工程。以“开口能说、提笔能写、遇事能办”为目标,善于搭平台、敢于担担子,扎实开展服务能力提升工程。以“零纰漏、尽精微、高效率”为目标,突出“谨小慎微、精益求精、又快又好”要求,扎实开展服务质效提升工程。要认真履职尽责,着力抓好年度各项重点工作。要狠抓精文减会,完善制度建设,切实为基层松绑减负。要强化统筹协调,及时、高效、科学做好“总调度”。要从严督办落实,把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路线图”,把“路线图”转化为“任务图”“施工图”。要加强值班值守,进一步压实责任、严肃纪律,提升规范化、专业化、标准化水平。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