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今晚开幕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3-04

  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共派出96名运动员,将参加全部六个大项、73个小项的角逐。

  3月5日,各项赛事也将陆续展开角逐,关于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冬残奥会上的看点,来听总台国广记者陈小小的解读。

  中国体育代表团实现全部大项参赛

  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成功申办之后,中国残疾人冬季项目通过在全国范围内跨界跨项选拔人才,聘请高水平国内国外教练,全项目组建国家集训队,反季节展开境内境外训练,培养残奥技术官员等等,实现了在冬残奥会大项上的参赛全覆盖。

  轮椅冰壶:沿用去年世锦赛阵容 面对强敌期待卫冕

  说到在北京冬残奥会上中国代表团的看点,在6个大项当中,不得不提在平昌冬残奥会上为中国队取得冬残奥会首枚金牌的中国轮椅冰壶队。在主教练岳清爽的带领下,队伍的团队配合更稳,参加世锦赛夺冠的主力阵容:闫卓、孙玉龙、陈建新和王海涛很有可能也是中国轮椅冰壶队参加冬残奥会的主力阵容。目前世界排名前6的队伍都是中国队卫冕的竞争对手。

  冰球:主场作战保六争三 力争实现突破

  在北京冬残奥会的冰球小组赛上,中国残奥冰球队将对阵排名靠前的意大利队、捷克队、斯洛伐克队。这支平均年纪26岁的队伍组建于2017年参加过上百场境外的国际比赛,在2021年的世锦赛上取得了全胜的成绩。队中唯一的一名女队员叫于静,39岁来自青岛。教练尼古拉在训练过程中加入大量的模拟比赛训练,在8支参赛队伍当中,提出了保六争三的目标。

  高山滑雪:运动员多为业余起步 全力备战力争好名次

  在雪上大项中,中国残奥高山滑雪队在北京冬残奥会备战周期邀请了前意大利队主教练达里奥进行执教。虽然很多队员都是从业余水平起步,但是他们有机会使用国内最先进的场地进行训练,并且经常到国外进行比赛、交流,水平提升很快。在这个项目上奥地利、瑞士、挪威、瑞典等传统强队实力突出。

  单板滑雪:18位运动员参赛 力争奖牌零的突破

  在6个大项的国家队中,中国残奥单板滑雪队队员平均年龄不到22岁,18名队员将参加障碍追逐和坡面回转2个大项8个小项的比赛,首次实现全项目参赛。无论是男队员纪立家和女队员胡年佳的个人成绩,还是今年1月队伍在世界残疾人单板滑雪国家锦标赛上的表现,都让人看到了这支年轻队伍,有希望实现中国残奥单板滑雪在冬残奥会上的奖牌,甚至金牌零的突破。

  冬季两项:强手如云 中国队全小项参赛力争好成绩

  相比之下,残奥冬季两项队更重要的目标是参与。在北京冬残奥会这个项目的每一个小项上,都可以看到我们中国运动员参赛的身影,队中比较有名的队员刘子旭、王涛都在2021年12月,芬兰残疾人北欧滑雪欧洲杯大赛中收获了很好的成绩。从这个项目的整体竞争格局来看,中国残奥冬季两项队需要追赶挪威、瑞典、芬兰、瑞士、奥地利这样的传统强队。

  越野滑雪:马明涛:从平昌到北京 期待创造更好成绩

  和残奥冬季两项相比,中国残奥越野滑雪队从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开始参赛,成绩已经接近领奖台,在平昌冬残奥会上被称为断臂飞人的马明涛,在越野滑雪男子传统式10公里站姿比赛中获得第八名。整个队伍在不少单项国际比赛当中已经取得了不错的名次。

  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今晚开幕 96名运动员将书写自己的冰雪梦

  总体来说,参加北京冬残奥会的6个项目集训队,自2020年起就在北京、内蒙古、黑龙江等地常年坚持不间断地训练,并且推动了残疾人冬季运动的发展。在即将到来的北京冬残奥会上,希望我们的96名残奥运动员们可以尽情地实现自我价值,书写冰雪梦想。

编辑: 苏园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