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倡议书 | 参加志愿服务,传承雷锋精神

来源: 文明湖北 2022-03-04

  倡议书

  全省广大志愿者朋友、各志愿服务组织:

  三月正芳菲,荆楚春意浓,我们即将迎来第59个“3·5学雷锋纪念日”。在此,向全省辛勤奔忙在防疫一线、奉献在各行各业的广大志愿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回顾往昔,大家传递文明、传播温暖,成为荆楚大地最耀眼的一抹红,为湖北疫后重振、交出“全年精彩”答卷作出了突出贡献。展望未来,为助力湖北开局企稳、复元打平、再续精彩,特向大家发出如下倡议:

  积极传承雷锋精神,践行志愿理念。充分发挥自身示范带动作用,着眼平凡、立足本职,从你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日常做起,积极弘扬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专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凡的业绩,以实际行动弘扬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导更多人加入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

  紧紧围绕中心大局,服务群众生活。结合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建设一流营商环境、推进区域协调发展、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深化基层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紧扣群众生产生活需求,广泛开展扶贫济困、敬老救孤、恤病助残、法律援助、文化支教、环境保护、健康指导、应急救援等志愿服务活动。尤其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希望大家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凝聚更多志愿力量,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把志愿服务做到基层、做进社区、做进家庭。

  继续播撒文明火种,弘扬社会新风。积极开展关爱英雄模范志愿服务活动,学习宣传道德模范、时代楷模、最美人物、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和崇高品德,鼓励人们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培育良好社会文明风尚。积极开展文明礼仪、文明旅游、文明交通、低碳环保、移风易俗、关爱他人等宣传教育活动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让互帮互助温暖你我心田,让文明之光闪耀荆楚大地。

  亲爱的朋友们,关爱是一种美德,奉献是一种境界。让我们追随雷锋的足迹,播撒雷锋精神的种子,把志愿服务根植荆楚大地,用一个人的努力推动一群人,用一群人的努力推动一座城,在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进程中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湖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

  2022年3月4日

编辑: 苏园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