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高新区:奋力冲刺"三千亿" 打造荆州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3-04

  荆州新闻网消息:战鼓声声催奋进,旌旗猎猎踏征程。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荆州市“冲刺三千亿”暨奋力建设鄂中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关键之年。奋进的号角已经吹响,荆州高新区闻令而动,以当好中心城区改革发展拓荒牛、主力军、排头兵的决心和信心,奋力打造荆州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荆州高新区要坚持发展特色产业,在产业布局上突出“高”和“新”。作为一家主营干混砂浆、保温砂浆等建筑材料的建材企业,宇力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做到企业园区不见尘、生产线上不见人,实现全自动化生产模式,是全市唯一一家绿色建材三星级认证公司。今年的征程刚刚起步,宇力已经收获开门红。

  作为引领荆州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跨越当仁不让的排头兵,高新区近年来引进多家重点项目。2021年7月,由省内7家家禽头部企业整合组建的禽蛋产业“航母”——湖北七尚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落户荆州高新区,计划打造湖北省首家禽蛋类全产业链公司。目前,项目建设正快速推进。

  从签约到动工建设只用了不到三个月的时间,这样的高新速度激发了企业在荆州投资创业的热情。

  区域加快发展,冲刺三千亿,每一位荆州人都有使命。今年2月16日,荆州高新区与荆州区的百名招商虎将领命出征。2022年,两区将围绕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00个、落地开工招商项目50个、实际到位资金30亿元以上的目标任务,加压奋进,为全市冲刺3000亿元、建设鄂中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贡献招商力量。

  2021年,荆州高新区全年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3.5亿元,同比增长25.71%;固定资产投资28亿元,同比增长53.34%;各项经济指标稳步增长,实现了固定资产投资增幅连续6个月排名全市第一。2022年,荆州高新区还将重点在建设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区域性先进制造业中心、现代农业交易物流中心等方面做好结合文章,力争在全国全省高新区排名位次前移。

  站在新的起点之上,荆州高新区必将高质量谋划、高强度推进、高效能服务项目建设,全力谱写高新区创新发展新篇章。

编辑: 刘荣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