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铁牛闹春耕 田间作业忙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3-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新)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3月4日下午,荆州市2022年“农机闹春耕”现场推进会在石首市团山寺镇举行,农机能手现场演示农机具操作技术,助力春耕生产。

  来到石首市团山寺镇长安村,农业专家正现场为前来观摩的乡亲们介绍机械育秧的要点,乡亲们听得特别认真,而在旁边的水田里,几台旋耕机已经开足马力在田间穿梭。

  前来观摩的郑师傅今年60多了,家里有16亩田,看着这些铁家伙在田里忙碌,不一会就把田整好了,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他说,这几年随着农业机械化的普及,他种田再也不像以前那么吃力了。

  石首市团山寺镇长安村自2016年开始由传统种植向绿色种植转型,积极探索新型种植模式,目前鸭蛙稻已在全村基本铺开,而这次“农机闹春耕”活动也专门结合了鸭蛙稻少施肥少打药的特点,在田间集中展示了土地机械化翻耕、耕整、施肥、插秧、飞播和植保等作业。

  开春以来,全市各县市区相继开展了农机春耕备耕的现场活动,共完成农机检修3.8万台,农机培训人员4.53万人。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