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守护童心 美育未来——公安县助学支教志愿服务队走进夹竹园镇新岗村

来源: 云上公安 2022-03-07

  2022年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当天上午,公安县助学支教志愿服务队走进夹竹园镇新岗村与24名留守儿童一起开展《纸杯变变变》手工制作活动。

  活动中,来自夹竹园小学、黄金口小学的志愿者教师通过微视频、示范作品等引导孩子们掌握小动物的外形特征及造型特点。在志愿者教师的指导下,孩子们采用剪、贴、涂等多种方式进行创作,纸杯在稚嫩的小手中变成了一只只可爱的小青蛙、小企鹅、小白兔……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孩子动手能力和创造能力,更是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享受健康成长的乐趣。

  公安县教育系统充分发挥助学支教志愿服务队职能作用,将志愿服务与关爱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相融合,制定了一月一主题活动清单,围绕心理疏导、情感关怀、安全教育、励志教育、音体美教育等开展志愿服务,助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