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新时代文明实践】荆州区残联、八岭山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荆州区讯 2022-03-07

  荆州区残联志愿服务队把贴心服务送到残疾人身边

  在3月5日“学雷锋日”到来之际,连日来,荆州区残联携手市华夏眼科医院、沁福养护服务公司和正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志愿者学雷锋助残活动,弘扬雷锋精神,把贴心服务送到残疾人身边。

  “能在超市上班,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2月28日,区残联志愿服务队走进东城邮电小区,带着爱心物品,看望残疾人张铭一家人。

  今年24岁的张铭,是听力二级残疾人,又要照顾年迈的父母,还要抚养6个月大的女儿,生活十分困难,志愿者服务队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市内一家超市,为她争取了蛋糕手工操作残疾人岗位,每月工资2000元还有五险一金,让他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与此同时,另外一组区残联志愿者服务队又来到东城省三建小区,为肢体二级残疾人鲁磊进行了心理疏导,帮助他缓解心理社会方面障碍,促进其心理健康和社会融入。

  除此之外,3月3日,区残联在八岭山镇马跑泉村设立义诊台,组织开展“二月二龙抬头爱心义剪”主题志愿者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为残疾人免费理发、洗头、剪指甲、白内障筛查,带残疾人走出家门享受幸福阳光。

  据了解,荆州区残联以残疾人群体为服务对象,活动实施以来累积志愿服务人数超过300人次。其中,举办知识讲座4场,社区活动5场,发放惠残宣传册1200份。

  荆州区残联负责人说,志愿者们的行为,彰显了“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充分发挥了志愿者示范带动作用。(荆州区残疾人联合会)

  八岭山镇:爱心义剪传真情 乡风文明全镇行

  今天是农历二月初二,我国民间有“二月二,龙抬头”的说法,认为在这一天理发,未来会福星高照。

  八岭山组织全镇各村(社区、场)开展乡风文明建设之“二月二 龙抬头”爱心义剪活动,为60岁以上有剪发需求的老人免费理发。

  为确保“爱心义剪”活动安全有序,一大早,新时代志愿服务站的志愿者们便来到现场进行准备,消毒清洁理发工具。老人们一来活动现场,便都按照志愿者的引导,井然有序地排好队伍,不扎堆,不聚集,相互间隔开距离并佩戴口罩、测体温,耐心等待理发师给大家进行理发。

  暖暖的阳光中,来剪发的老人们乐呵呵地享受着暖心式的服务,志愿者们一边理发,一边和老人唠家常,亲切地询问着喜欢什么样的发型,并根据他们的需求适时修改。理发师们运用娴熟的理发技术,认真耐心地为每一位老人修剪头发。

  随着剪刀的上下翻飞,老人们杂乱发丝纷纷飘落。杨场村谢大伯端详着自己满意的发型,笑着说道:“感觉年轻了十岁。”

  “之前都是石马村才在搞这个活动,现在我们村也有了,很多老人因为行动不便,出趟门不容易,你们这种服务活动让理发在家门口就可以解决,真的很方便!感谢志愿者和政府!”太平村蔡阿姨剪完头发开心的说。

  据介绍,此次爱心义剪活动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目的是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倡导志愿服务精神,在全镇弘扬孝德文化,营造孝老敬老的社会风尚,提高农村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八岭山镇党委书记施晨表示,此次爱心义剪,是八岭山镇切实做好乡风文明建设工作,进一步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今后将进一步整合全镇资源,力争提供更丰富、更贴心的志愿服务,让孝文化在全镇深入人心,有效促进家庭和睦、社会稳定。(八岭山镇)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