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退役军人显本色 用心用情服务隔离人员

来源: 荆州区讯 2022-03-08

  “我报名”!根据荆州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受武汉疫情影响,武汉返荆需隔离观察人员增多,荆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踊跃参与疫情防控,承担兰欧酒店隔离观察任务。

  “现需4名工作人员参加隔离点管理工作,请大家志愿报名参加。”2月24日,收到报名的通知后,荆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人员踊跃报名,纷纷请战去一线。经过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研究,组成由4名机关干部和1名退役军人志愿者共5人前往兰欧酒店隔离点展开隔离管理相关工作。这5名同志都是退役军人,包含了退伍义务兵、转业士官、转业干部,在疫情防控需要的时刻,充分展现了军人本色,正应了曾经离开部队时许下的诺言,“若有战,召必回”。

  2月25日下午,收拾好行囊,5人工作小组立即前往隔离点,到达岗位后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及时与各方单位沟通协调,物资调配、场所划分、任务分工等,全都有条不紊的进行。从2月26日医务人员进驻隔离点,到2月27日兰欧酒店隔离点正式启用,每一名工作人员都严阵以待,24小时值守岗位,随时准备接收隔离人员,并做好管理和服务。

  面对诸多隔离人员,驻站工作人员对任何细节都不放过,全心全意服务人民群众。每天准时将早餐送到每一位隔离人员手中。面对有特殊需求的留观人员,驻站工作人员特别细心,比如患有糖尿病的隔离人员,会专门准备偏清淡无糖的食物,需要一些生活物品的人员,也会积极协调酒店进行提供。对隔离居住环境,一天进行两次专业消杀,定时清理医疗垃圾,面面俱到,一处不漏。一名儿童在隔离过程中,出现发热症状,驻站工作人员立马联系医疗队员,详细为其检查身体,及时报告指挥部,迅速协调救护车送往医院检查治疗,全力保障其身体及身心健康,及时应对隔离管理突发情况。

  在兰欧酒店隔离点所有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隔离人员对隔离期间的服务都感到很满意。隔离点负责人张东表示:“我们将认真贯彻隔离场所建设和管理‘五个一’要求,进一步夯实各工作人员责任,提高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严格防控措施,更好地为隔离人员服好务。”(荆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