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开展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来源: 荆州区讯 2022-03-08

  阳春三月,万物苏醒,万象更新

  在这生机盎然的节日里

  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三八”国际妇女节

  荆州区妇联开展了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精彩活动。

  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2周年会议

  3月4日,荆州区妇联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2周年会议。市妇联党组成员熊春芳,区领导袁菁穗、张明蓉、齐家普、庄小红,各镇、办、管理区、高新园妇联主席,部分区直单位妇委会主任,部分“最美巾帼奋斗者”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揭晓了荆州区“最美巾帼奋斗者(集体)”名单,同时邀请了4位各行各业最美巾帼奋斗者代表,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荆州区分公司荆中揽投站报刊发行员陈耀凤,荆州区楚田厨具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田小艳,荆州区菱角湖学校教师肖红芹,城南高新园新风社区妇联主席刘小芳分享了她们在各自领域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故事,深深感染了现场观众,赢得了阵阵掌声。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袁菁穗对优秀女性代表给予了赞扬和鼓励,并向全区广大妇女群众和妇女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她希望,各级妇联组织要在深化改革中务实重行、担当作为、彰显价值,承担起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广大妇女工作者要体现主人翁精神,勇于挑战、担负使命,在建功新时代中展现巾帼风采;广大妇女群众要发挥女性的独特优势,以树家风、传美德、扬正气为己任,在弘扬新风尚中展现巾帼柔情。

  活动中,还为荣获“湖北省三八红旗手”称号的西城街道三义街社区居委会党委书记、主任李怡送发荣誉证书,区妇联发出“踔厉奋发勇担当  笃行不怠建新功”的倡议。

  召开“喜迎三八妇女节  凝心聚力谋发展”女企业家座谈会

  为进一步发挥好妇联组织力量助力破解企业难点和痛点问题,呼吁广大女企业家为荆州区“五个中心、幸福之城”建设贡献女企力量,3月7日上午,荆州区妇联组织召开“喜迎三八妇女节  凝心聚力谋发展”女企业家座谈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袁菁穗参加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区经信局、区招商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就荆州区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政策、招商优势等进行宣传推介。各行各业的女企业家们谈问题、提建议、话发展,围绕企业经营发展现状、遇到的困难和压力、需要党委政府提供哪些扶持和帮助等方面畅所欲言。会上,袁菁穗认真倾听女企业家们在企业发展进程中的所想所需所盼,并对女企业家展现的坚强、坚持、坚韧精神,以及为荆州区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

  袁菁穗强调,女企业家们要勇于拼搏、敢于创新,做引领时代的生力军。发扬“敢为天下先,爱拼才会赢”的拼搏精神,带领企业在创新转型的浪潮中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在新一轮发展中抢占先机、赢得优势、做大做强;要扎根故土、深耕荆州,做家乡发展的建设者,利用自身资源优势,积极为荆州区经济发展建设牵线搭桥,把好的项目、人才、技术引向荆州区,为荆州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

  袁菁穗要求,相关部门要多实地走访企业,畅通政企沟通交流渠道,把握市场脉搏,了解女企业家的需求和困难,收集并反映她们的意见建议,积极主动帮企业排忧解难,给企业家们营造安心、放心、舒心、顺心的发展环境,不断提升荆州区营商环境建设整体水平。

  开展“三八”妇女维权周暨“学雷锋”巾帼志愿服务活动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落实荆州市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的实施方案要求,充分发挥巾帼力量在法治宣传教育中的积极作用,3月5日,区妇联联合区公安分局、区法律援助中心、菱角湖管理区在楚源社区开展2022年度“三八”妇女维权周暨“学雷锋”巾帼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湖北楚佳律师事务所余杨柳为社区居民开展《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专题讲座,从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亮点条款解读等方面为大家上了一堂通俗易懂的法律课。

  活动现场,各单位巾帼志愿者围绕主题,设置咨询台、现场解答和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反家庭暴力法》、《民法典》、《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法规,同时开展反诈禁毒等知识宣传,区妇联局村共享律师还为群众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引导广大群众依法办事,让学法守法深入人心。

  此次活动让法治宣传和妇女维权走到基层妇女群众身边,切实增强了广大妇女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依法维权能力和水平,有效促进了家庭平安幸福和社会和谐稳定。

  (荆州区妇联)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