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柔性执法!荆州女交警街头“喊话”劝导交通违法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3-08

  “外卖小哥,快点掉头,正向行驶更安全”“师傅,骑车之前一定要戴好安全头盔”“A80车主,这里不能停车,请您立即驶离”……连日来,荆州女交警在街头温柔喊话提醒的画面走红网络。视频中,女警声音甜美但态度坚定,纠正了许多不文明交通行为,受到市民点赞。

  文明交通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一个窗口。近年来,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以改善中心城区交通秩序为重点,先后开展了“敲门行动”“有奖举报”等行动,优化道路交通组织,深化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取得较好成效,但生活中仍有少部分市民心存侥幸、陋习难改。

  为此,交管局发挥女警特有的温柔和细腻,组建女警巡逻宣传小分队,利用车载喊话器,及时对行人闯红灯,摩托车电动车逆行、不戴头盔,小型汽车路边违停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阻和制止,得到了网友的一致好评:“这种执法方式真暖心,必须点赞!”“温柔执法,文明劝导,市民更容易接受,都不好意思再违章了”……

  据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交管局不断创新,借助官方抖音、快手、新浪微博、微信公众号为主的四位一体交通安全宣传网络端新阵地,宣传交通法规,普及交通安全常识。截至目前,该视频在抖音、快手浏览量达834.2万次,点赞量11.7万人次。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