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周志红在暗访荆州教育系统“双优化”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时强调 以问题为导向 切实整改提升 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3-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胡威虎)3月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暗访的方式,检查督办我市教育系统“双优化”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开展情况。她强调,要坚持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以问题为导向,对前期自查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着力破解制约教育和学校发展的重点问题,着力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构建全社会关心支持教育改革发展的良好氛围和有力保障机制,全力盘活科教大市资源,为建设鄂中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提供有力人才和智力支撑。

  周志红深入沙市五中学生食堂,随机与学生现场交流,了解伙食供应、饭菜口味、食品定价及服务保障情况;在沙市二中,周志红察看了校园文化建设情况,详细了解教职工开展家访、征求各方意见的工作状况,并就如何提升办学品位,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出要求。在沙市北京路第三小学,周志红现场检查了学校校园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对学校建设书香校园、注重文化和环境育人、深化素质教育、密切家校联系等工作予以肯定。

  随后,周志红来到公安县黄山头初级中学,实地查看学校食堂及校园,仔细询问学校服务保障学生问题整改工作推进情况,听取学校“双优化”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推进情况,对学校优化破局加快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她指出,黄山头镇作为全市的口子镇,人口多、基础好,群众对于高质量教育有较高的需求。黄山头初级中学要强化党建引领,配齐班子,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力、凝聚力;要强化教育的公益性,加大政府投入,积极争取各类资金支持,改善学校软硬件办学条件;要强化问题整改,切实加强教育教学管理,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建立规范有序的管理机制;要强化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通过对口援建等方法,提升教育质量,提高办学水平。

  周志红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社会关注的教育热点、难点、痛点和堵点问题,严格对照百日攻坚行动的八项整治内容,认真而全面地查找问题,逐一剖析原因,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针对各地各学校专项行动进展不平衡的实际,各地政府要加强调度和督办,推进攻坚行动真正取得实效。要强化部门联动,形成社会合力,为教育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助推荆州教育高质量发展。

  市政府秘书长胡成宏参加暗访活动。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