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吴锦在市委创新发展暨人才工作会议上强调 以“楚人爱才”温度点燃“人才兴荆”热度 加快建设区域性科教创新中心和人才高地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3-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蒋斌)3月8日上午,市委书记吴锦在市委创新发展暨人才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深刻认识创新驱动对高质量发展的极端重要性、人才支撑对建设鄂中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的极端重要性,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人才强市战略,以超常规举措精准引才、系统育才、科学用才、用心留才,举全市之力加快建设区域性科教创新中心和区域性人才高地。

  吴锦指出,近年来,我市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推动人才链与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政策链深度融合,人才政策在区域竞争中的能见度更高、显示度更强,实现人才聚集力提升、创新驱动力突破,各领域人才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的作用更加重要、地位更加突出。

  吴锦强调,人才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是赢得区域竞争的战略资源,是建设鄂中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关键支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把人才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扛牢人才工作重大责任,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和前所未有的力度抓好我市人才工作,以“人才活”实现创新驱动发展“满盘活”。

  吴锦强调,要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加快建设区域性科教创新中心和区域性人才高地。树立大人才观,坚持“以用为要、专岗相宜”,宁可“小材大用”,避免“大材小用”,建立“试错容错、宽容包容”机制,让各类人才人尽其才、才尽其用、脱颖而出,加速形成“荆州成就人才,人才成就荆州”的生动景象。突出“高精尖缺”的导向精准引才,勤抛“橄榄枝”、广发“英雄帖”、共邀“千里马”,做大人才“蓄水池”。通过“筑巢引凤”的办法系统育才,走好人才自主培养之路,提升惟楚有才美誉度。建立“弹性柔性”的机制科学用才,向用人主体充分授权,积极为人才松绑减负,改革人才评价体系,畅通用才渠道,以项目聚人才、以人才带项目,激发人才创新创业创造新活力。涵养“近悦远来”的生态用心留才,以“楚人爱才”的温度点燃“人才兴荆”的热度,打造人才聚集“强磁场”。

  吴锦要求,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紧跟发展布局创新资源,紧贴转化推动创新创造,紧靠机制激活创新主体,助力经济发展在奔跑中调整呼吸、在超车中换好赛道,真正把科技创新“关键变量”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最大增量”。

  吴锦强调,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扛牢主体责任,强化协同配合,加快构建科学规范、开放包容、运行高效的创新和人才工作体系,形成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性循环,开创人人崇尚创新、人人渴望创新、人人皆可创新的良好局面,让人才活力充分迸发、创新源泉充分涌流。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把握大势,以系统化思维、市场化方式、国际化视野,站在讲政治、谋全局、立长远的高度,统筹谋划推进创新发展和人才工作,为建设鄂中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提供人才、智力和创新支撑。要发挥优势,主动融入国家和省级战略实施,出台高水平的人才政策、建设高质量的创新平台、打造高质量的产业链条,在更高层次吸引和配置人才创新资源,加快打造区域性科教创新中心和人才高地。要加快成势,进一步升级工作体系,提升服务水平,营造良好生态,让人才在荆州安心创业、放心发展、舒心生活。

  市委副书记周向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市政协主席蒋鸿,市领导李水彬、夏光宏、金鹏、严红、伍昌军出席会议并为首届“金凤杰出人才”颁发证书。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水彬宣读了首届“金凤杰出人才”评选结果的通报。菲利华技术专家和市人社局、松滋市、长江大学、中石化四机石油机械公司负责同志分别作交流发言。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