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家庭文明建设】荆州区各地开展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来源: 荆州区讯 2022-03-09

  城南高新园新风社区

  3月7日,由城南高新园主办,新风社区承办,邻里艺术团协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庆祝“三八”妇女节文艺演出在新风社区举行。

  活动现场,歌声飞扬,舞姿曼妙,文艺表演内容形式多样,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汉滩小曲传承人丁忠红女士带来的女生独唱《兵哥哥》,邻里艺术团带来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节目《老两口学文件》,还有《沁园春·雪》、《刘海砍樵》、《我们的中国梦》等节目,大家以多种形式歌颂幸福美好的生活,展现了社区居民多才多艺的精神面貌,也体现了居民工作之余丰富的文化生活。

  城南高新园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丰富女性干部职工及辖区女性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引导广大女性自立自强。(城南高新园)

  城南高新园新民社区

  3月7日,新民社区开展“传承好家风,把爱带回家”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特邀请社区志愿服务队队员代表、各小区居民代表、下沉党员代表、孤寡老奶奶、特扶家庭、小区居民代表及社区工作人员参加。

  整场活动精彩纷呈,既有欢快的舞蹈、有趣的游戏互动,还开展有插花活动,男士居民代表将亲手插的花送给妻子,把爱带回家,展现了社区居民欢乐夫妻和谐的生活氛围。

  通过此次活动有助于良好家风的传承和关爱品质的形成。今后,新民社区将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方式,扩大对象覆盖面,推动妇女工作更上一个台阶。(新民社区)

  城南高新园红光村

  3月8日,城南高新园红光村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表彰8名好媳妇,举办一场文艺演出,该村500多名妇女参加庆祝活动。

  文艺演出“老婆 你辛苦拉、手心里的温柔、叫声二奶奶,听我说声谢谢你、中华全家福” 等村民自编自演的节目,让现场观众看了笑得合不拢嘴。

  近年来,红光村党总支在抓精神文明建设的同时,十分注重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经常组织妇女学习,传播家庭美德;开展文艺活动,活跃妇女生活;还根据本村实际,常年开展好媳妇、好婆婆和五好家庭评选活动,发挥女性的独特优势,以树家风、传美德、扬正气为己任,在弘扬新风尚中展现巾帼风采。使全村妇女形成了热爱生活,热爱劳动,热爱家庭,遵纪守法,尊老爱幼,贤慧善良的重要群体。(红光村)

  东城街道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之际,东城街道多个社区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体活动,喜迎“三八”妇女节。

  “这是非洲菊,这是相思竹,这是大家熟悉的玫瑰……”花艺老师为迎宾社区到场的妇女介绍花材,并示范讲解选花、养护、造型、颜色搭配等技巧,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充分发挥自己的奇思妙想,动手练习,在方寸之间构思花样,用花束点缀“三八”。

  解放社区通过“巾帼有智—知识问答,幸福在手—夹弹珠比赛、乒乓传情,我心飞翔—踢键子比赛,心有灵犀—你比我猜”等互动游戏环节,让社区女同胞们在欢快的游戏中释放工作和生活的压力。

  东升社区开展“践行雷锋精神 开展志愿服务”为主题的趣味运动会,精心设置了蒙眼互打、小鸡吃米、双人投球3项趣味性、娱乐性、参与性较强的项目。

  东桥社区联合美林悦府物业及城东医院在小区为妇女们进行义诊。专家们为每一位前来咨询的女性朋友们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等,耐心解答,并告诉她们在生活中预防疾病的方法。(东城街道办事处)

  西城街道

  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西城街道组织开展“巾帼心向党,奋斗新时代”系列主题活动。

  巧手编织美生活。一身中国红、衣领别着自制胸针、手中拎着编织手包,几位女子走着自信的“猫步”缓缓向观众走来......这是民主、文庙、通会桥社区接力开展的“传承手工美,巾帼绽芳华”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现场教授手工编织技巧,只见各种颜色的毛线在大家手中左绕右转,变换成各式精美的胸针、发夹和小手包。

  趣味运动展风采。街道机关组织大家前往菱角湖国家湿地公园开展趣味运动会,时间炸弹、同心击鼓、轨道运球、驿站传书......大家在团体协作中各显身手、奋勇争先。“加油加油,冲过去!”现场呐喊声、加油声、欢笑声此起彼伏,每个人都乐在其中,体验着运动的快乐、竞争的激情。

  共插“廉”花筑文明。郢都路社区组织开展“三八话家风,廉花别样红”插花活动。大家相互分享各自的家风家训,在花艺老师的带领下,纷纷动手制作属于自己的“廉”字花篮,修剪、整枝,贴上立人立德、宁静致远、淳朴和谦等廉德寄语。“通过寓教于乐,将廉政教育、文明家庭建设与实践活动相结合,以小家庭的文明共建大社会的文明。”街道纪工委书记介绍。(西城街道办事处)

  马山镇

  3月8日上午,马山镇妇联在菱角湖国家湿地公园组织举办了以“体验美丽乡村变化 激发巾帼奋进力量”为主题的插花艺术体验活动。

  活动现场,插花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插花艺术的美好含义,重点教授了插花的技巧和需注意的事项,大家一边听着讲解一边动手创作自己的插花作品,并同身边的姐妹们分享交流各自日常工作生活的故事,现场欢声笑语、热闹非凡。插花体验活动结束,妇女同志们一行先后参观了蔡桥烈士陵园、枣林荆堤园。

  “插花体验活动让我们在迷人的花香中感受到插花的艺术魅力,参观蔡桥烈士陵园、枣林治水博物馆让我们在踏青游玩的同时感受到了家乡的变化和发展,感谢马山镇妇联的精心组织和安排,这个‘三八’节日我们很开心。”荆州区楚田厨具会计钟湘莹说。(马山镇)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