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吴锦周志红周向阳段昌林蒋鸿等市领导带头义务植树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3-09

  荆州新闻网消息:3月9日上午,在植树节即将到来之际,市委书记吴锦,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市委副书记周向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市政协主席蒋鸿等市“四大家”领导,来到临江仙公园二期开展“喜迎二十大·共植青年林”义务植树活动,为荆州生态文明建设增绿添彩。

 

  春风和畅,草木勃发。吴锦、周志红等领导同志扛起铁锹走向植树地点,同市直机关干部、青年志愿者、小学生一道挥锹铲土、围堰浇水合力栽下一株株树苗,为荆江两岸再添一片新绿。在和煦的阳光下,新种植的5300余株桂花、香樟、水杉、玉兰、银杏、重阳木,整齐排列,昂然挺立,为初春大地增添勃勃生机。

 
 

  活动期间,吴锦不时与大家交流,询问树木品种、生长习性、后期养护等情况,向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了解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国土绿化工作进展。吴锦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大力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科学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巩固提升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成果,加快建设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让美丽荆州、绿色崛起成为荆州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底色。

  植树结束后,吴锦、周志红还为我市“喜迎二十大·共植青年林”活动揭牌。

  参加植树活动的还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直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代表,青年志愿者等。

  据悉,近年来,荆州市和6个县(市)先后获得国家森林城市和省级森林城市称号。2021年,全市造林14.69万亩、完成计划任务115%,申报省级森林城镇3个、森林乡村20个。今年,我市还将持续巩固深化国土绿化成效,积极探索林业生态融合,着力加强造林管护,全面提升长江两岸造林绿化质量,高质量推进行生态文明建设,实现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协调发展。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