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高速公路上线首批收费机器人 入口5秒发卡出口30秒缴费通行

来源: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2022-03-10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康旭阳 通讯员潘庆芳 谢竞 马中泉)5秒发卡,30秒缴费通行,全程无人值守。近日,湖北省高速公路首批出入口智慧收费机器人在招商公路鄂东大桥黄石收费站开始试运营。

  据黄石收费站负责人介绍,入口机器人支持全车型自助发卡,除传统的“按键取卡”外,还支持“自动感应吐卡”和“语音取卡”,司机到达取卡处只要说出“我要取卡”,就能轻松取出一张“CPC”卡。出口支持ETC、CPC、纸券等多种通行介质,可用微信、支付宝、云闪付等多种方式进行自助缴费。当出现临时车牌、无入口信息等情况时,司机可通过人机对讲自助引导、远程客服平台获得帮助,快速处理交易问题。

  根据黄石收费站试运营情况反馈,相比于人工车道,机器人在入口的发卡效率可提高10%,出口每辆车的平均收费时长可减少2-3秒。这大大减少了收费员机械性的劳动,在同样的人员配置下,可释放人力增加收费站对绿通车和超限车等特殊事件的管理能力。

编辑: 刘荣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