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突发!切尔诺贝利核电站断电

来源: 央视新闻 2022-03-10

  据央视新闻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当地时间9日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乌克兰核监管机构向国际原子能机构通报了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停电的情况。

  国际原子能机构表示,切尔诺贝利乏燃料储存池的热负荷和冷却水的体积足以有效清除热量,而不需要电力供应。切尔诺贝利核电站断电对安全没有重大影响。

  俄媒:切尔诺贝利核电站情况恶化不实 是在制造恐慌

  俄罗斯官方辟谣网站“与假消息作战”发布文章称,有媒体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表示切尔诺贝利核电站情况恶化,这是假消息。真相是他们只是在制造恐慌。

  国际原子能机构只是报告称,与传感器失去联系,这证明不是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的问题,而是乌克兰境内互联网的中断导致的。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的局势在全面掌控中,工作人员正常履职尽责。3月7日,俄罗斯军方向他们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扎哈罗娃:俄正尽一切努力保护乌境内核设施安全

  9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俄罗斯正在尽一切努力保护乌克兰境内核设施的安全。

  目前,俄军控制了乌克兰境内一些核电站,这是为了防止乌方的挑衅行为,因为这种威胁是存在的。扎哈罗娃还指出,俄方控制着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的局势。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总台记者 易歆 曹胜济)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