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尹锡悦当选韩国第20届总统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3-10

  根据韩国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10日公布的统计结果,最大在野党国民力量党候选人尹锡悦在韩国第20届总统选举中获胜。

  人物简介

  尹锡悦,男,1960年12月18日生于韩国首尔,所属党派系韩国最大在野党国民力量党。曾任律师、检察官,是韩国第43任大检察厅检察总长。

  2017年5月,文在寅上台后,尹锡悦被破格提拔为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厅长,先后拘捕了朴槿惠、崔顺实和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等人,后又负责处理“李明博贪腐案”,将李明博送入监狱。

  2021年3月4日,尹锡悦表示他在检察机关的职责已尽,将辞去总长职务。6月29日,尹锡悦宣布参加韩国总统竞选。7月加入韩国国民力量党。11月5日赢得党内初选,成为国民力量党总统候选人。

  2022年1月5日,尹锡悦宣布解散党内竞选团队。2月,尹锡悦表示,如果当选总统,将对文在寅政府进行积弊清算调查。文在寅表示强烈愤怒,要求尹锡悦道歉,尹锡悦没有道歉,但是强调自己并不会进行“政治报复”,一切按原则办事。

  当地时间10日6时(北京时间5时)许,韩国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完成总统选举100%计票。根据统计,尹锡悦得票率为48.56%,执政党共同民主党候选人李在明紧随其后,得票率为47.83%。

  李在明当天凌晨发表讲话承认败选,并祝贺尹锡悦获胜。他表示,希望尹锡悦能够开启超越分裂和矛盾的时代。

  尹锡悦随后在讲话中表示,这一投票结果是韩国民众的胜利。他同时呼吁民众团结一致。

  韩国第20届总统选举9日举行正式投票。本届总统选举共有14名候选人登记,国民之党候选人安哲秀在最后阶段宣布弃选,与尹锡悦联手。新浪潮党候选人金东兖弃选,宣布支持李在明。根据韩国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统计,本届总统选举共有4419.77万登记选民,投票率为77.1%,比上一届低0.1个百分点。

  韩国1987年改宪实行总统全民直选制,总统任期5年且不得连任。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