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布!荆州区“五优五差股室”

来源: 荆州区讯 2022-03-10

  关于“五优五差股室”评议工作

  结果的通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暨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大研讨活动,扎实开展“优化干部作风,优化发展环境”专项治理活动,根据荆州区“双优化”专项治理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开展荆州区“五优五差股室”评议的通知》(双优办发〔2022〕1号)要求,全区组织开展了“优差股室”评议工作。

   “五优五差股室”评议工作由区纪委监委牵头,组织100 家规上企业、50 家商贸企业、100家小微企业和市场主体、60名区“两代表一委员”、100名群众代表和社区书记进行民主评议,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等部门结合日常监督及“双优化”活动等情况进行部门评议、监督暗访评议和重点工作评议,聚焦具有行政审批、行政执法和公共服务职能的股室,开展区直单位“五优五差股室”评议工作。

  经区委常委会审定,现将评议结果通报如下:

  “五优股室”

  ?荆州区信访局综合办信股

  ?荆州区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股

  ?荆州区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基础与监管执法股

  ?荆州区卫健局疾病预防控制股

  ?荆州区科技局业务综合股

 

  “五差股室”

 

  ?荆州区住建局建筑业管理股

  ?荆州区文旅局产业发展股

  ?荆州区教育局教育督导办公室

  ?荆州区卫健局医政医管与科教股

  ?荆州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办公室

  希望“五优股室”珍惜荣誉,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 更加务实的工作措施,再接再厉,再续精彩;“五差股室”深入检视,以改进作风为抓手,推动发展为己任,补齐短板,立行立改。

  全区各地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和区委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树立“三命”意识,弘扬“店小二”精神,保持“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推动我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要充分运用“五优五差股室”评议结果,对“五优股室”负责人优先提拔使用,树立鲜明用人导向,对“五差股室”所在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提醒,深入剖析,落实整改,举一反三。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围绕全力推动“双优化”工作落地落实,常态化开展优差股室评议,坚持问题导向,对共性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对个性问题督促立即整改,对屡教不改、虚假整改的严格依规依纪追责问责,坚定不移服务保障荆州建设鄂中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  

 

 

  荆州区“双优化”专项治理活动

  领导小组

                 2022年3月8日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