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周志红在市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时强调 依法依规解决合理诉求 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3-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董浩3月1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在市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研究北京西路粮食大院宿舍信访问题解决办法。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官理旧账,尊重历史、实事求是,依法依规解决合理诉求,积极稳妥化解信访积案,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接访中,周志红与来访群众代表亲切交流,耐心倾听诉求,详细询问有关情况,并与现场有关负责同志分析查找问题症结,共同研究解决办法。

  周志红要求,相关地方和单位要成立专班、明确期限,积极调查、厘清事实,依法依规协调办理,推动问题合理妥善解决。

  周志红指出,群众利益无小事,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主动担当作为,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工作,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各部门之间要加强联动、形成合力,不回避问题、不推卸责任、不敷衍群众,全面深入排查案件,全力破解历史遗留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对类似问题进行系统梳理、深入研究,全力解决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问题,把矛盾纠纷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政府秘书长胡成宏参加活动。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