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社会救助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岗位学业务 全员大培训”专题活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3-10

  荆州新闻网消息:为进一步提升全体干部职工综合素质,打破各科室业务知识壁垒,荆州市社会救助服务中心启动“岗位学业务 全员大培训”专题活动,自3月起每月由一个科室负责开展业务知识专题培训。近日,专题活动第一讲——未成年人保护业务知识培训如期举行。

  培训中,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科室负责人首先从机制构建、平台搭建、队伍建设、标准创制、项目服务5个方面对荆州市未成年人社会保护中心的发展历程进行了阐述,结合PPT展示让大家对未保工作有了系统全面的认识;随后就当前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形势进行了理性分析,详细解读了2021年6月1日新颁布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介绍了儿童主任工作,结合工作实例为大家讲解了如何充分地借助政策、人力等各种资源,确保工作推进既有法可依又积极高效。任何工作的开展离不开对工具的有效运用,要想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熟悉和了解儿童心理是关键,下午的培训中,中心专业心理咨询师为大家介绍了量表等心理评估的工具,讲解了房树人、心理访谈等工作技巧,结合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的典型案例进行细致分析,引导大家积极思考,进一步加深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认识。

  培训结束后,中心主要负责人强调,此次专题活动既是增进职工相互交流,促进团结、增强凝聚的有效形式,也是推动工作的有力途径,希望每位职工能通过培训的开展,更加重视学习和工作反思,积极学人所长,补己所短,将学到的知识更好地运用在工作实践中,为全面提升中心的服务水平打好基础。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