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助力减税降费落实落细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3-10

  荆州新闻网消息:2021年,荆州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紧紧围绕优化营商环境省“新30条”、市“60条”工作要求,以“高效办成一件事”为抓手,全面推进纳税缴费便利化改革,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被评为市直单位“十优科室”。

  在湖北江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沙市区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的工作人员送来了“减税降费红利卡”,让他们清楚了解2021年度已享受的政策红利细目。江瀚新材料是荆州市的纳税大户,去年缴纳税收3.65亿元,享受退税降费红利近6800万元。

  为增强纳税人政策红利落地体验感,让企业缴明白税,荆州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向企业发放定制的“减税降费红利卡”,推行“一企一卡”全覆盖。“减税降费红利卡”针对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清晰罗列纳税人涉及的减税降费、减免退税、缓税缓费项目清单,让纳税人一目了然。

  税务部门还联合人社、医保、市场监管、政务服务与大数据、商务、自然资源与规划等16个部门,推出4大类14项36条具体举措,从税费政策直达快享、提升办事便利度、发票电子化改革、优化税务执法等方面联合施策,让市场主体在办理涉税涉费业务时,享受更高的效率、更低的成本、更优的体验。

  为提升纳税人办事便利度,市税务部门推出一系列减资料、减时限、减环节举措,对90%以上的服务事项实行“免填单”服务,对符合受理条件但非关键性资料缺失的纳税人提供“容缺服务”。推行新办纳税人票种核定、税控设备发行、银行账户备案等首次办税事项“套餐服务、一表集成、全程网办”,对符合条件的税务注销分类推行免办、即办、简办,95%以上的税务注销“一次办好”。

  简化纳税申报手续,推行增值税、消费税同城市维护建设税等附加税费合并申报,实现财产行为税“十税合一”综合申报。推行社保费网上服务平台、电子税务局等线上系统,实现全流程线上操作,企业缴纳社保费“一事联办”。在部分县市实现社保缴费和社保、医保经办业务“一厅联办”。在荆州城区范围内实现增量房交易纳税、登记“一网联办”。

  2021年,全市“非接触式”办税1005.83万笔,网上办理量913万笔,网上办比例达90.77%,在“最多跑一次”业务受理中,全市2021年实体办税厅业务量占比为15.73%,同比下降5.63%个百分点,纳税人办税次数进一步减少。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