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川店镇:电商技能培训赋能乡村振兴

来源: 荆州区讯 2022-03-11

  3月9日,在川店镇金家窑·驿,来自川店镇张新场村的冯妮黎在专业老师指导下,第一次坐到视频拍摄设备前,推介自家苗木合作社的精品香樟。本次培训班已经是川店镇与荆州区电商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第三期电商技能培训班,本期培训共有学员60多人。

  “参加过之前培训班的老陈一直约我来,我也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来参加培训的,没想到还能真的学到了不少知识,我想通过进一步的学习抖音短视频账号的拍摄运营方式,多推广推广咱家的好苗木。”培训结束后,其中一名学员激动地说。

  本期电子商务技能培训,是根据川店镇苗木产业量身打造。为了让村民切实掌握网络直播销售技能,培训采取“理论学习+案例分析+实操教学”的授课模式。从认识新媒体到短视频拍摄制作,从新人直播基础课程到带货主播如何启动,从账号装修到直播平台打造、流量如何变现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实战练习。

  “我们结合川店镇的特色产业打造了专门的培训课程,希望能够为川店镇培育一批直播电商技能人才,打造出一支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网上经济”人才队伍,助力乡村振兴。”荆州区电商服务中心负责人胡杰介绍说。(川店镇)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