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城管首次推出“教”+“处”治理车辆“土掉渣”

来源: 荆州区讯 2022-03-11

  为持续加强渣土运输专项整治,打造高品质生活,近日,荆州区城市管理执法局整治渣土遗撒“顽疾”出新招,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首次推出参加普法学习+变身志愿者+接受罚款的管理措施,进一步提醒更多的违法者自觉维护城市环境和文明。

  2月26日,袁某驾驶货车从某工地向新港西路运输渣土,因未采取严实密封的防护措施,导致车辆在途经花惠路时发生遗撒问题,被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巡查人员当场发现,根据《湖北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十五条第二款之规定,执法人员除对其下达罚款2000元的行政处罚外,还引导违法当事人在缴纳罚款的同时,积极自愿参加该局组织的法律知识学习和“红马甲”志愿劝导活动。

  该局直属中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案例是荆州区采取新模式处理违法行为的第一案。当日,该驾驶员在区城管执法局组织下,到指定地点参加了《湖北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荆州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等法律法规学习约3小时,随后,他穿上红马甲与执法队员一起对辖区工地和过往的渣土运输车辆进行了约4个小时的志愿劝导活动。该驾驶员通过沉浸式体验渣土车管理全过程,真正理解了城管人的艰辛,城市管理的不易。

  据悉,该局推出处罚新举措以来,已组织2人次参加了法规学习和志愿体验活动,取得了教育处罚一例,警示一片的良好效果。(荆州区城市管理执法局)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