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百日攻坚行动督导组开展督导调研工作

来源: 荆州区讯 2022-03-11

  3月7日,荆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袁菁穗带领百日攻坚行动督导一组,分别到北门中学、川店小学、菱角湖学校、太湖港中学进行了专项督导和专题调研。

  督导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查看现场、查阅资料、访谈师生等,全面了解了各单位在全面组织动员和自查自纠阶段各项工作推进情况。

  活动中,各单位结合实际制定了工作方案和工作清单,成立了工作专班,召开了动员会,发布了行动公告,营造了攻坚氛围,组织了“一周一主题”集中学习,还通过组织教师家访、征求各方面意见、班子批评与自我批评等开展自查自纠相关活动,并初步形成了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北门中学将百日攻坚行动与质量提升“两手抓”,开展了“高二艺术班跑步进高三誓师大会”“高三年级高考冲刺百日誓师大会”等活动;菱角湖学校分全员普访、留守儿童专访、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包户访三个层面广泛开展教师大走访活动;川店小学统一印制了《“一周一主题”学习记录本》,教职工每周都有学习内容记录和心得感悟记录;太湖港中学召开了师德师风专项整治会,再学了学习师德规范,签订了《师德师风建设承诺书》,还进行了“师德立教”宣誓活动。

  同时,督导组也指出了个别学区争取当地党委政府力度不够、个别学校认识和行动还不到位、集中学习不够深入、问题查摆不够彻底、活动资料不够规范等问题。

  袁菁穗强调:各地各校必须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扎实有效推进攻坚行动;必须将查摆问题和自查自纠做深做实,为下一阶段的整改提升和建立长效机制夯实基础;必须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严肃工作纪律,切实优化教师工作作风和教育发展环境,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办人民满意的学校。

  据悉,3月7-9日,荆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明芹、副区长关勇、区政协副主席刘柳分别带领第二、三、四督导组到督导片区学校进行了督导。(荆州区教育局)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