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文明健康绿色环保】春风催新绿 植树正当时 荆州区开展2022年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 荆州区讯 2022-03-11

  3月10日上午,荆州区组织机关干部到城北片区纪南渠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巩固森林城市创建设成果,助推荆州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

  一大早,荆州区“四大家”领导与来自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的200多名党员、干部、群众陆续到达植树现场,大家手持铁锹,分工明确,配合默契,不一会儿300多棵水杉树苗全部栽植完毕。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可以让我们绿色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荆州区人民法院政治处工作人员邓雅璇说道。

  “希望这种活动能够多开展,让荆州更多地方新增一抹绿色。”荆州区委组织部工作人员张细洋说道。

  人群中,身着统一服装的荆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荆州区大队的消防员们格外引人注目,小伙子们认真细致地为树苗培土、浇水,干劲十足。

  “义务植树锻炼了身体,提高了动手能力,巩固了荆州森林城市成果,也为荆州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荆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荆州区大队消防员王英杰告诉记者。

  近年来,荆州区把建设“绿水青山”与切实保护耕地有机结合,在不占用耕地的情况下,进一步挖掘可造林地潜力,对农户房前屋后的庭院空地、新建沟渠路边等零星用地进行造林绿化,做到应绿尽绿,2021年度完成造林面积7165亩。

  “今年上级下达荆州区的国土绿化任务是3000亩,按照科学绿化、精准绿化的政策要求,我们今年主要对路旁、渠旁、宅旁、村旁等‘四旁地’挖潜,目前为止荆州区已经完成植树造林2400亩,占年度计划目标的80%。”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荆州区分局副局长张庆新说。(荆州广播电视台  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