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红黑榜!荆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公布

来源: 荆头条 2022-03-11

  3月10日上午,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荆州市住建局、荆州市消费者委员会、荆州市建筑装饰协会等单位,发布了2021年度荆州市建筑装饰行业红黑榜。

  ↓↓

  这个红黑榜

  是如何评定出来的?

  此次入选红黑榜的企业,是荆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运用互联网大数据,把分散的投诉信息汇总,集中晒出来。

  入选红榜的企业,综合考量了公司规模实力、售后渠道完善、处置纠纷快速、热衷公益事业四个方面;反之,入选黑榜的企业,存在施工工期拖延、商家失联跑路、违反合同约定等投诉问题频发,且未得到有效解决。

  2021年建筑装饰行业

  投诉最多的是什么?

  从2021年1月1日至2022年3月5日,荆州市消费者委员会、荆州建筑装饰协会共受理消费者诉求165件,已办结154件,共挽回经济损失150.58万元。

  在受理的消费者投诉中,问题主要集中在合同履约、装修质量、售后保障三大领域。具体表现在六个方面:

  一 、虚假宣传合同纠纷位居榜首。虚构家装主体资格,导致产生纠纷后,投诉主体不明、事后维权困难;合同书写不规范,仅标明工程金额,未标明品牌、材料、规格、型号。工程增减项、工期、售后服务、“三包”等违约责任未以合同条款加以明确。

  二 、关门跑路预付式侵权时有发生。先以口头承诺吸引消费者预缴定金,后期承诺不兑现,从而引发退订纠纷;“押金”变脸成“定金”,消费者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家装公司以“定金”栏目开具票据,排除自身责任,侵害消费者知情权;家装公司失联跑路,骗取消费者预缴费用。

  三、货不对板质量问题居高不下。一是在隐蔽工程、水电、门窗、吊顶等项目的材料使用上存在以次充好,以假充真情况。二是施工质量未达标,出现乳胶漆开裂、瓷砖脱落、吊顶脱落、漏水漏电等质量问题;三是装修环保不达标,存在有害气体及有害物质超标。

  四、产品交付工期拖延争议频发。私人订制产品未按约定时间安装;未签装修合同明确权责,中途停工、耽误工期;装修过程中无故停工,未在约定工期内完工。

  五、随意增项套路消费现象普遍。在营销过程中,虚假宣传以“低价缺项”的手段诱导客户签约,在装修过程中,以各种借口在合同条款之外,让客户增加项目,套路消费。

  六、售后责任互相推诿反映强烈。出现装修质量维保问题后,出现踢皮球的局面,拒绝或拖延履行售后责任;售后渠道不畅,售后人员失联,保修期内不保修,不履行三包义务等。

  希望消费者擦亮双眼

  谨慎选择!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