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市法院启动“法治化营商环境 建设持续深化年”活动

来源: 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2022-03-11

  3月10日,记者从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全市法院启动“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持续深化年”活动,为市场主体营造更加公平公正规范高效的法治环境。

  市中级人民法院印发的《关于在全市法院开展“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持续深化年”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十项重点工作任务和举措:全面落实涉企案件经济影响评估制度,确保立案、审判、执行的每一环节必须评估才能进入相应办案程序,实现制度运用的可标注、可倒查;严格执行立案登记制,持续优化诉讼服务,深化案件“当场立、自助立、网上立、就近立”改革,建立完善中小投资者诉讼绿色通道;进一步深化民事诉讼繁简分流,推进案件轻重分离、快慢分道,继续大力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建设,优化小额诉讼程序审理方式,提升审理效率;加强数字化应用,实现营业执照、司法判决、公证书、婚姻登记、车辆等信息共享,提高财产查控强制执行效率;对被执行人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且情节严重的,加大拒执犯罪打击力度,强化“拒执”刑事自诉案件审判工作;大力整治乱执行、消极执行、选择性执行等执行违法违纪行为;常态化开展超标的查封等违规查封、扣押、冻结企业财物问题整治;在全市范围内推广“执转破”程序适用,推行破产债权确认争议诉讼每件收费100元,降低破产企业债权人维权成本;完善破产管理人选任机制和考核制度,实行管理人分级管理;健全企业破产“府院联动”工作协调机制,建立破产案件财产处置联动机制,提升破产案件办理质效。

  市中级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持续深化年”活动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以服务市场主体意识更强烈、诉讼服务更便民、审判执行更高效、司法保护更公正为目标,着力提升全市法院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水平。

编辑: 苏园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