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沐浴和煦春风 品赏百花娇艳 快来湖北赏花吧!

来源: 湖北日报 2022-03-12

  天气晴暖,百花绽放,荆楚大地又迎来了有花赏的缤纷时节!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沉寂了一个冬天的大地,枯黄景象逐渐被绿意替代,枝头繁花露出笑脸,吸引着众多游人走进大自然,感受春天的魅力。3月11日,湖北日报全媒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全省各地即将开启各类赏花游主题活动,各地文旅部门还为广大游客准备了众多惠民福利和精彩文艺演出。

  黄石市将结合当地特色花卉,举办樱花节、油菜花节、桃花节等赏花主题活动,期间将开展汉服秀、直播秀、文创市集等活动,设置众多赏花打卡点,让游客互动参与。

  十堰市各县市区的众多景区为广大赏花游客准备了福利礼包,如丹江口市太极峡景区推出参加门票预约活动可获赠景区送出的精美礼品;沧浪海旅游港景区针对使用十堰旅游一卡通游客可提前预约,免费乘船。郧西县天河景区在樱花节期间针对外地游客门票5折优惠,当地市民门票10元。

  宜昌市将在昭君村景区、朝天吼景区举办“春在朝天吼 汉服樱花节”活动,游客可以参加景区举办的抖音大赛、汉服摄影大赛、卡丁车大赛、广场舞比赛等。宜都市将在3月中旬举办第七届桃花节,活动期间将开展赏花踏青、乡村音乐会、广场舞大赛、厨艺比拼、美食节、农产品展销等系列活动。

  近期,荆州市将及时发布当地赏花指南,为广大游客推荐荆州赏花点和赏花线路。同时,根据荆州花卉资源的花期情况,每周推出即将进入盛花期的赏花点,提供详细的赏花指南;根据荆州的赏花景区和赏花点的特色,与其他景区相结合,推出经典赏花线路,引导游客赏花、踏春、出游。

  荆门市将从3月中旬至4月,推出“春天等你·花漾荆门”赏花游主题活动,邀请摄影大咖带游客打卡荆门最美赏花地。每年,荆门都将举办油菜花旅游节,今年将举办第十四届,期间广大游客可赏油菜花海,体验民俗农事。

  3月16日至5月31日,孝感将举办2022孝感赏花旅游季文旅主题活动,分“花漾孝感”“踏青寻花”“笑看花开”三大版块邀请游客到孝感踏青赏花。

  “人间四月天,麻城看杜鹃”,每到春季,麻城杜鹃花总会吸引来自八方游客。今年不仅麻城杜鹃花期盼游客打卡,黄梅东山问梅村将举办“花朝节”系列主题活动,游客能在景区参与“花神巡游”、黄梅戏演艺、东山书院“书花满园”系列文化体验活动,还能参加云裳华服最美花神评选、抖音挑战赛及最美游客评选活动。

  除了上述市州推出赏花游活动外,咸宁、随州、天门、潜江、神农架也将推出各具特色的赏花游活动和赏花惠民举措。

  除了精彩赏花游主题活动,全省文旅部门还组织了众多文艺演出团队走进景区、来到街头赏花地进行表演。3月26日至4月24日,武汉人民艺术剧院、武汉楚剧院、武汉杂技团、武汉说唱团、武汉汉剧院、武汉爱乐乐团、武汉京剧院等演出单位,将前往武汉植物园、黄鹤楼公园、武汉花博汇、楚河汉街、吉庆街等地,给广大游客带来汉剧、楚剧、京剧、杂技、木偶等表演。另外,十堰、宜昌、荆州、鄂州、咸宁、天门、神农架等市州的文艺演出团体,也将结合当地赏花游活动,开展文艺演出进景区活动,进一步提升游客赏花游体验。

编辑: 韩芳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