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长江河道管理局公安分局:建设百里画廊 打造最美岸线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3-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近年来,荆州市长江河道管理局公安分局积极践行“守护一江碧水”的初心使命,全方位推进长江环境治理和生态保护工作,如今公安85.62公里的长江岸线处处皆是人水和谐的美好画面。今年年初,荆州市长江河道管理局公安分局被市委、市政府表彰为生态环境“开局先锋”先进集体。

  初春时节,漫步在公安县荆江公园,宽广无际的长江岸线有序整洁,碧水蓝天交相辉映,掠过江面的飞鸟与来往船舶交织,宛若一幅诗意画卷。顺着静谧的步道一路向前,晨曦广场上,市民们或休闲散步或驻足休息,轻松惬意、怡然自得。家住江边的袁誉华每天早晚都会到晨曦广场吹笛子,谈起这几年发生在家门口的变化,他赞不绝口。

  自2108年起,荆州市长江河道管理局公安分局对斗湖堤城区顺昌船厂至凯乐公司滨江岸线实施综合整治,取缔了砂石码头、违章建筑、流动摊点,实施了亮化复绿工程,打造临江绿化生态景观园。和长江岸线整治工程同时进行的,还有公安县中心城区堤顶道路拓宽升级改造项目。全长8.1公里的堤顶道路,起于公安县杨家厂镇汽渡码头、止于斗湖堤镇王家台,建成后与公安滨江岸线生态景观相辅相成,成为一条集堤固、通达、岸绿、景美于一体的生态景观道路。

  俗话说:三分建、七分管,建好更要管好。为了筑牢长江岸线生态屏障,荆州市长江河道管理局公安分局制定了管理巡查制度,明确了奖惩机制;按照每2公里堤段1人的标准,配备了43人的专职岸线管理员队伍;组建了护岸志愿者团队,对长江岸线生态环境进行管理、巡查和保洁。

  近年来,公安县重拳出击,多措并举关停取缔非法码头22个、砂石料堆场95处、泊位32个、砖瓦厂13家;拆迁沿江住户及企业1086户,腾退岸线总面积30多万平方米;植树造林17万多株;在长江沿岸建设了8处长江文化水景观节点,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生态目标。

编辑: 刘荣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