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今年赏樱季武大校园不对外开放

来源: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2022-03-14

  今年赏樱季武大校园不对外开放

  抗疫医护赏樱专场推迟 开放网络“云赏樱”通道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柯称)春暖花开,赏樱季来。很多市民关心,今年是否能进武大赏樱。3月13日,武汉大学发布《关于2022年樱花开放期间校园管理的通告》,通告明确,因疫情防控需要,今年樱花开放期间,校园继续实行严格封控管理,不对社会公众开放。

  武汉大学在通告中表示,当前国内疫情多发频发,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为避免因赏樱人员跨区域流动和聚集导致疫情反弹,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师生身体健康,统筹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今年樱花开放期间,校园继续实行严格封控管理,不对社会公众开放。

  武汉大学规定,校外无关人员和车辆一律不得入校。学校将在文理学部校园核心区域建立硬隔离围挡,核心区自3月15日起开始封控,本校师生员工凭本人工作证(学生证)、校园卡经核验正常出入,其他确因公务需要进出核心区的相关人员,需由学校党政办公室提前1天审批。对于借樱花开放热点,干扰破坏学校正常秩序,制造虚假信息和恶意网络炒作行为等,造成严重后果的,学校将会同地方政府和公安部门严肃追究责任。

  与此同时,由于国内疫情新形势,武汉大学宣布,原计划于3月19日举办的“抗疫医护赏樱专场日”活动推迟,视疫情形势变化再择机举办。为感谢全国各地医护人员对武汉的支援,弥补2020年身在武汉却未能赏樱的遗憾,武汉大学曾公开宣布连续三年邀请抗疫医护来武大赏樱。2021年3月13日—14日,全国1.2万余名抗疫医护人员应邀赴约。

  据了解,为满足广大校友以及社会公众赏樱需求,武汉大学将于樱花盛花期免费开放网络“云赏樱”通道,并通过学校官方新媒体平台跟进展示樱花盛开美景和樱花季武大校园文化活动。

  武汉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武汉大学是国家重要的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场所,校园疫情防控不容松懈,希望社会公众理解并支持特殊时期校园管理政策,“待形势总体平稳后,我们一起相约珞珈山!”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