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男子跨省流窜作案 使“魔术手”盗窃超市现金被抓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3-14

  一对在监狱相识的“好友”,出狱后组团跨省流窜作案,屡次在超市表演“魔术”,以换零钱转移视线的方式盗窃。3月6日,荆州开发区警方9小时速破超市被盗案,抓获2名跨省流窜盗窃嫌疑人,为“雷火2022”专项行动再添战果。

  当日上午11时,长港路派出所接辖区某超市报警,有人以换零钱转移视线的方式,盗窃超市现金2000余元。民警赶到现场,调取超市监控发现,嫌疑人在超市购买价值十余元的香烟后,拿出一张面值百元的人民币递给老板称:“帮忙换零钱,最好给我找一张崭新的50元。”

  超市老板从抽屉拿出一沓现金准备找零时,男子多番伸手要自己找,老板试图拒绝,但还是被男子“拿过去”寻找。因未找到新币,男子将钱还给老板,问老板还有没有零钱。老板随后从包内拿出一沓现金,男子再次急切的“拿过去”自己找。男子离开作案现场后不久,老板感觉两沓现金数量变薄,遂报警。

  经视频侦查,民警发现嫌疑人作案后立即上了一辆停在超市附近的的小汽车离开。民警以车找人,轨迹查询,查实该车所有人是一家安徽安庆的租车公司,目前已逃离荆州,上了沪渝高速前往重庆方向。经对嫌疑人轨迹研判追踪,当日晚上8时许,民警在宜昌市长阳县某宾馆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李某抓获,并从房内搜出40包香烟,现金4000余元。

  经审讯,张某、李某对其以“整钱换零钱”的方式跨省连续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查,两人均有盗窃前科,在监狱服刑时认识,出狱后无正当职业,想不劳而获,于是相约跨省流窜盗窃,没想到在湖北被抓。

  “两人作案方式很巧妙,在将现金递还给老板时,偷偷用两根手指夹住部分现金带到手心,并迅速握拳。”办案民警介绍,两人从安徽出发,流窜至湖南、湖北多地,专挑老板为女性的小超市下手,每一包香烟就代表去过一家超市,目前初步交代作案3起,涉案金额4000余元,其他案件正在串并中。

  目前,张某、李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民警提醒:

  此类犯罪往往以小超市、废品收购站、加油站等商业场所为对象,经营者在面对陌生人“以整钱换零钱”等类似情况时,一定要提高警惕,避免被骗、被盗。

  (记者王大玲 通讯员曾维鹏 王秋霞)

编辑: 苏园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