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被举报言语骚扰女学生?男教师:备注错了,以为是前女友

来源: 极目新闻 2022-03-15

  极目新闻记者 姚赟

  近日,有读者拨打极目新闻热线反映,她就读于河北唐山某学校,学校男教师赵某曾对她多次进行言语骚扰,其行为已严重影响到她的学习和生活。

  3月14日上午,男教师赵某回复极目新闻记者称,他将学生误认为前女友,消息发错人了,才闹出了误会。

  学生反映遭男教师言语骚扰

  小雨(化名)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她今年16岁,在唐山某学校读中专二年级。因担任班干部需要及时跟老师沟通上课、作业等问题,她添加了老师赵某的微信。

  2021年10月22日晚8时50分许,赵某通过微信索要她的电话号码。小雨说,她以为是有学业上的事情要联系,没多想就给了电话。

  可没想到,对方又发来几条信息称,“养着你和儿子,跟我过吧。”“认真考虑下,可以不?”

  “当时不知道该怎么办。”小雨说,她还是未成年也没有孩子,她猜测赵某是喝醉酒了乱说话,便也没想追究。

  可第二天,对方又发来一段打扫卫生的视频,并询问她是否一夜没睡。小雨不知道如何是好,便删除了赵某的微信,两人不再联系。

  碍于对方是老师,小雨也不敢跟同学老师反映自己所遇到的问题。

  “挺害怕的。”小雨回忆说,那段时间里,她在学校看到赵某就会躲起来,上课时也经常分心,晚上也睡不好觉。直到学校放假回家后,她才松了口气。

  3月12日,离开学还有3天时间。小雨突然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称,“你又死哪儿去了?”小雨不知所措,便问对方是谁,对方回复,“是长得很丑的那个人。”小雨以为遇到了骚扰电话,便挂断了。

  她心想不对劲,便在微信上搜索了手机号,发现该号码显示为赵某的微信。13日,小雨再次接到了赵某打来的电话,她没有再接。

  小雨告诉记者,这次她不想再忍了,便向学校和当地问政平台反映了遭到赵某骚扰的问题。学校一位郭姓老师告诉她,学校需要核实一下情况,让她先别告诉家里。

  “可是一直没有人处理。”小雨说,马上就要开学了,学校也一直没有给出解决方案,她心里很忐忑。

  教师道歉称系备注错误

  极目新闻记者看到,3月12日至13日期间,小雨在唐山市问政平台上先后4次向唐山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分别举报了赵某对其骚扰一事。目前,4条问政均处于已提交的状态。

  14日上午,涉事教师赵某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学生所反映的问题都是一场误会。

  “我在微信里备注了一个人,当时不知道是学生还是我女朋友。”赵某说,他和前女友已经分手,对方也有了孩子。因为一直联系不上,便在微信上要了对方电话,发了那句“养着你和儿子,跟我过吧。”

  今年3月,他又给前女友打电话说,“找不到你了。”对方也没说两句,便将电话挂断,他以为前女友还在生气。直到13日,他接到学校消息称,有学生举报他骚扰女学生。他才发现,自己将学生小雨的微信备注成了前女友的名字,一直以来消息都发错人了,才闹出了一场误会。

  赵某称,他确实一直都没发现备注错了,他会对学生道歉并解释清楚情况。目前,学校领导已经联系他,将于15日对此事进行处理。其所在的学校值班老师称,目前学校处于放假时间,暂不清楚相关情况。

  对此,小雨表示,自己曾向赵某询问课程问题,并称呼对方为老师,不存在认错人的情况。她希望学校能尽快调查清楚情况,给她一个说法。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