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发布重大气象专报!强降水、雷电、大风、冰雹……

来源: 荆头条 2022-03-15

  今天上午
  荆州市气象台发布了
  重大气象专报
  雷电+大风+强降水
  来了!!!
  天气就是这么任性
  前几天
  有没有热到飞起~
  衬衫、短袖都扛不住了吧~
  今天(3月15日)
  荆州最高温度达到
  27℃!27℃!27℃!
 

 但是明天
  降温、降雨、雷电、冰雹
  说!来!就!来!

  重大气象专报
  16~17日我市将有较强降雨天气
  需防范大风雷电等不利影响
  近日,我市天气晴好,气温回升快,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升至26~29℃、最低气温12~19℃。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3月16~17日我市将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局部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主要有以下特点:
  一是降雨量大,16日我市有大到暴雨。
  二是局部伴有强对流天气,最大小时雨强20~50毫米,局部短时大风可达7~10级。
  三是气温降幅大,16日夜间开始全市将出现较明显降温,最高气温大部为14~17℃,最低气温8~10℃。
  另外,20日以后,我市还将有一次降雨和降温过程,气温将进一步下降,可能出现倒春寒。
  鉴于此次降雨天气局地强度大,且伴有雷电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后期气温持续下降。
  为此建议:
  一是注意防范局地强降雨引发的地质灾害及城乡内涝;
  二是户外作业施工以及内河航运需加强防范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三是加强春播区田间管理和病害防御,防止降雨和降温对在田作物的不利影响。
  来看看未来几天的具体天气

  再次提醒大家
  近期降雨频繁
  出行时请带好雨具
  注意防雷避雨
  下班赶紧回家!
  冬衣可不要都收起来了
  早晚温差较大
  要及时增减衣物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