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为残疾人撑起“保护伞” 荆州多地为残疾人买意外险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3-16

  为增强残疾人抵御风险的能力,2018年以来,全市积极推动为残疾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工作。3月14日,记者从市残联获悉,公安县、荆州区、沙市区、江陵县等地已相继开展为残疾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工作,进一步推动残疾人基本保障体系完善。

  残疾人存在不同程度的功能障碍,在生产、生活和社会活动中,更容易遭受意外伤害,加重残疾程度,需要给予特别关爱。为残疾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工作,是提高残疾人保障水平的有效途径,也是补充城乡合作医疗保险、社会救助机制的有效手段。为贯彻落实中、省相关要求,2018年以来,市残联积极探索开展集中为残疾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工作,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先行先试,积极争取当地政府重视,按照属地原则和规定程序,鼓励集中为没有享受当地政府、用人单位为其购买意外伤害保险的持证残疾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鼓励残疾人群体投保健康保险、长期护理保险、意外伤害保险等人身保险产品。

  据悉,公安县、荆州区、沙市区、江陵县均探索开展了集中为残疾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工作。其中,公安县已实现全县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全覆盖,江陵县残联连续四年为9000余名持证残疾人购买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