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司法局志愿者服务队荣获全市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来源: 法智今微 2022-03-16

  近日,荆州市司法局志愿者服务队荣获全市最佳志愿服务组织,荆州市司法局志愿者服务队法律援助“春”字号行动荣获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荆州市司法局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 发挥文明单位表率作用,结合司法行政工作职能,整合行业资源,践行雷锋精神,成立了市司法局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此外,市司法局还充分利用自身职能优势,组织局志愿者服务队队员和律师志愿者深入社区、乡村开展法律知识宣传。通过法治讲座、以案释法、咨询解答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法律知识,在寓教于乐中宣传了法律知识,提升了人民群众法律意识、法治观念,推进法治荆州建设。

  荆州市法律援助“春”字号行动项目于2007年开始,近日,第16个法律援助“春”字号行动圆满收官。16年来,法律援助“春”字号行动共为农民工及困难群众办理法律援助案件5989件,办理法律援助事项85933余件,挽回经济损失1个多亿元,切实有力维护了农民工和困难群众的合法权益,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受到省厅、市级领导充分肯定和广大群众的普遍欢迎。2012年,荆州市法律援助“春”字号行动被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团市委联合表彰为全市十大“优秀志愿服务品牌”之一。荆州市法律援助服务窗口也先后被评为“全国法律援助便民服务示范窗口”“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全省敬老模范单位”“全省敬老文明号”“湖北省三八红旗单位”、“全市十星级文明窗口”等等。

编辑: 肖琦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