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着戎装 踏征程!荆州2022年上半年首批新兵奔赴军营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3-16

视频: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胡嫚嫚 胡威虎)今天(3月16日)上午,来自荆州、天门、仙桃等地的2022年上半年征兵首批新兵奔赴军营。这些热血男儿怀着报效祖国的赤诚之心,奔赴祖国各地,即将开启崭新的军旅生涯。

 

  早上7点不到,荆州火车站站前广场上,新兵们胸前佩戴大红花,整齐列队集结,准备踏上奔赴军营的列车。20岁的殷开茂是长江大学大四的学生,从小就向往部队生活的他,在得知春季征兵消息后,踊跃报名,经过严格的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和役前训练,他终于圆梦。

 

  男儿多壮志,从戎抒豪情。这批“00后”的热血男儿们选择携笔从戎,矢志报国,尽管深知军旅生活充满了挑战和磨炼,但他们义无反顾。

 

  “一人当兵,全家光荣”。在火车站站前广场,新兵的家人们目送着自己的孩子踏上人生新征程,眼里除了不舍,更多的是殷切希望。一大早,新兵张超的父母和女朋友就赶到了荆州火车站,为了给张超送行,他们提前好几天分别从咸宁和云南赶到荆州,尽管满眼不舍,但是他们强忍着泪水说着祝福和叮嘱。

 

  在国防和军队建设急需各类毕业生应征入伍的新形势下,国家陆续出台大学生惠兵政策,让大学生参军政治上有荣誉,学业上有助力,前景上有发展,经济上有待遇,退役后有保障。今年上半年荆州地区的大学毕业生征集比例大幅提升,达到了85%,呈现出政治素质硬、文化素质高、身体素质强的特点。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