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春暖花开时令蔬菜大量上市 荆州蔬菜价格怎么样?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3-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煜瑶 贺田梓)农业农村部最新监测显示,目前春节蔬菜消费旺季已过,蔬菜供给量仍在增加,蔬菜价格开始逐渐回落,最近,荆州城区的蔬菜价格如何呢?

  今天(3月16日)上午,在沙市区白云桥菜市场,各式各样的新鲜蔬菜摆满了柜台,不少市民在蔬菜摊前选购。

  受近期冷空气影响,春季蔬菜生长滞缓,一定程度影响到阶段性采收和运输。因此,今年春节蔬菜消费旺季过后,菜价回落较往年偏缓。

  据商贩们介绍,现在外地蔬菜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偏高。但随着气温升高,本地时令蔬菜开始大量上市,价格相对就要亲民许多。

 

  香椿和春笋对于很多人来说,是春季餐桌上必不可少的美味,记者走访了沙市区白云桥菜市场、荆江菜市场等几家农贸市场发现,香椿大多来自外地大棚,随着上市数量的增多,价格几乎“腰斩”,原来贵的时候四十元左右一斤,现在仅二十元一斤。春笋价格也是直线回落,现在一斤十元左右,又好吃又嫩。

 

  农业农村部监测,随着天气回暖,蔬菜采收量增加,预计后期蔬菜价格将高位波动缓慢下行。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