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优化干部作风 优化发展环境】谢涛:当好荆州一流营商环境的“看门人”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3-17

  荆州新闻网消息:什么是审计人的坚守?荆州市审计局综合科科长谢涛给出了响亮的答案。负责审计质量控制、法治建设、内部审计等5项工作近十年,谢涛始终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突出审计重点,着力从审计角度助推优化营商环境、服务荆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荆州城发集团是一家涵盖城市建设、城市经营、城市服务等板块的集团化企业。城市建设作为企业最重要的主业,资金体量大、建设项目多。为更好的对投资项目进行风险识别、评估,城发集团在荆州市审计局的帮助下,成立审计风控部。风控部组建以来,谢涛经常指导服务,出谋划策。

  荆州城发集团去年被湖北省审计厅评为全省内部审计高质量建设试点单位,全省仅20家单位入选,地方城投公司仅2家。

  谢涛告诉记者,中医讲究“望闻问切”,而这与审计工作开展的宗旨有异曲同工之妙。在审计项目开展中,做好“望闻问切”,综合各方证据,作出专业判断,找出问题,提出建议,为服务党政宏观决策当好参谋助手,同时推动各部门、各单位“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认真履行职责,提高管理水平。

  只要在审计工作中发现侵害企业权益、工作作风不优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谢涛就会马上深挖具体原因,督促整改落实。

  近年来,全市审计工作在湖北省系统持续领跑,3项工作均获全国表彰。谢涛先后获“优秀公务员”9次、记三等功3次,被评为全省法规审理专业人才、全省审计业务能手。

  荆州市审计局综合科科长谢涛:“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乎营商环境。我们将继续立足审计职责,坚持监督与服务并重,全力当好荆州一流营商环境的看门人推动者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