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严惩!洪湖警方破获3起非法狩猎野生动物案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3-18

  猎杀野生斑鸠当佳肴,任性妄为付代价。近日,洪湖警方所队联合作战,一举破获3起非法狩猎野生动物案。

  当日21时许,洪湖市公安局大同派出所民警在大同四分场巡逻时,发现该分场的海沟电排站旁的杉树林里有异常,遂迅速进入树林进行搜查。在树林里,民警发现3名男子鬼鬼祟祟、行为异常、正准备上车离去,民警当即上前对他们亮明身份进行盘问。3名男子神色慌张,民警心下起疑,当场对他们随身物品及车辆进行检查,发现其驾驶的面包车内有3把气枪、1个装有多只野生斑鸠的白色塑料筐。民警见状马上口头传唤3名男子到派出所进行询问。

  经询问,3名男子分别为杨某(男,51岁)、梅某(男,54岁)和陈某(男,49岁),均为洪湖市大同湖管理区人。

  经调查,当日20时许,3人商量好后分别从自己家中拿出私自藏匿的高压气枪,由梅某驾驶自己的面包车载其余2人前往大同管理区四分场海沟电排站旁的杉树林里打野鸟。21时许,杨某及梅某各打了8只野生斑鸠、陈某打了9只野生斑鸠,准备离去时被大同派出所巡逻民警抓获。

  次日,森警大队与大同派出所联合办案,以杨某、梅某、陈某分别涉嫌非法狩猎立案侦查,并于当日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目前,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记者刘思楫通讯员吴道敏赵绮文马骏)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