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以案促学 普法面对面 荆州城管渣土管理用心用情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3-18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范利利 万黎明)“本次交流学习会,让我对渣土运营规范管理有了全新的认识,有些地方,我们做的还不是很规范,有差距,回去后我公司将认真贯彻相关工作要求,全力落实企业责任!”参加完交流会后,一渣土企业负责人动情的说。

  为进一步强化渣土运输车辆的规范管理,让企业知法守法,进一步改善荆州中心城区空气环境质量,3月17日下午,荆州区城市管理执法局组织辖区8家专营渣土运输公司负责人开展渣土运营管理交流会。

  会上,该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先后组织对“某工地使用无资质车辆运输”“黄某道路遗撒处罚及代履行清扫费用”两起行政处罚案件进行了通报,对《湖北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等有关渣土扬尘管理法律法规及该局制订的《城市建筑垃圾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标准(暂行规定)》进行了讨论学习。

  该局相关负责人要求,各专营公司要切实提升思想认识,学好法律法规,加强人员教育,规范运输流程,确保车辆出入工地冲洗干净、平装车、篷布密封严实,不超限、不超速、安全文明驾驶, 最大程度减少扬尘污染。

  会前,各公司负责人还现场观摩了武德路东升三期工地和沿江大道市政工地施工规范管理情况,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先进、提高标准、规范运营,共同维护城市美好环境。

  据悉,今年以来,该局始终坚持将普法教育摆在首位,多次组织违规工地负责人和运输司机学习法律法规,引导其提升自律意识,并通过强化日常巡查,不定期联合交管、住建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严处各类“抛、洒、滴、漏”及施工扬尘行为,在共治共管上持续下功夫,全力为群众守护清新空气。

编辑: 刘荣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