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周志红调研我市粮食安全工作 筑牢粮食安全“压舱石” 争当现代农业“排头兵”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3-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胡威虎)3月1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专题调研粮食安全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和粮食工作的重要论述,牢记嘱托、站位全局,全面提高粮食安全保障能力,筑牢粮食安全“压舱石”,争当现代农业“排头兵”,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荆州贡献。

  荆州市粮油储备有限公司主要承担省市战略储备粮油、政策性粮食收购、储存及轮换等任务,是湖北粮油应急保障动员中心。周志红走进储备粮仓,仔细察看粮食储存情况,详细了解储备仓容、日常管理、人员配置等情况。周志红指出,要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切实抓好粮仓安全管理,着力推进粮库智能化升级和信息化管理,全面提升粮食收储保障能力,牢牢掌握粮食安全的主动权。

  在湖北长江绿地实业有限公司,周志红走进车间,察看企业生产环境、生产设施,与企业负责人就粮食储备、销售和企业经营情况进行深入交流。周志红指出,要抓紧抓好粮食生产、储备、加工、流通各环节,做大做强本地粮食产业,努力打造独具地方特色的优质稻米品牌。要积极发展粮食精深加工产业,推动粮食全产业链发展,不断提升粮食产业发展质量、效益和竞争力。

  周志红强调,粮食事关国运民生,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要时刻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加强整体谋划和科学统筹,全过程、全链条夯实粮食安全工作基础。要以涉粮问题巡视巡察为契机,对标对表、不折不扣、举一反三,抓整改促提升。要加强沟通协调,全力向上争取资金,加快推动粮食应急保障中心建设,不断提升我市粮食储备和应急保障能力。

  市政府秘书长胡成宏参加调研。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