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郁金香花海进入最佳观赏期 荆州园博园等您来打卡!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3-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卢艳 李倩倩)春天是百花争艳的季节,在这场视觉盛宴里,郁金香凭借其优美独特的花型、亮丽丰富的花色,成功脱颖而出,受到众人青睐。现在,荆州园博园郁金香花展进入最佳赏花期,园内50多万株郁金香、1.5万株风信子、2.1万株水仙等球根花卉,打造出了一个花的世界。

  在园博园北门东侧至主展馆区域,成片绽放的郁金香铺满大半个园区。郁金香大部分已经盛开,只有少数含苞待放。不同品种的郁金香分区域种植,每个品种的“小花海”里还放置了“身份牌”:橙色花瓣镶了金边的叫“世界之爱”;黄色花瓣的叫 “新太阳”;洁白花瓣的叫“皇家女孩”。

  展区内,五彩缤纷、绚丽多姿的郁金香铺展开来,远处碧波荡漾,近处花开成海。人在花中走,如在画中游,与自然交融,和谐美好。展区内还设置了卡通模型和景观造型,游客置身郁金香花海间,感受拍照打卡的快乐。

  郁金香作为球根花卉与常见的草本花卉有所不同,它们需要在头一年的秋末初冬栽植入地,才能在当年的仲春时节欣赏到繁花盛景,这一现象称为植物的春化作用。因此,郁金香花展从造型设计、颜色搭配,再到种球筛选、栽植方式等都需要长时间的精心策划。

  荆州园博园运营管理中心部长齐琪说,本次园博园还特别为郁金香开放了一条水上游线,从北大门到主场馆到沙市园,市民乘坐游船在水上观赏两边的郁金香花展,和在陆地上观赏会有不一样的体验,同时园博园在周末晚上开放灯展,白天赏花晚上观灯。

  除郁金香外,园区内的水仙、风信子、桃花、樱花、梨花、油菜花等各色花卉也都依次进入观赏期,可谓群芳荟萃、百花争艳,共同展现最美丽的春天。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