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五差”股室单位负责人被约谈

来源: 荆州区纪委监委 2022-03-19

  “在本次‘五优五差股室’评议中,你单位一股室被评为全区五差股室之一。我们今天对你进行约谈,就是要与你们共同查找不足、分析原因、研究对策,同时也对你们提出要求,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16日,荆州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对被约谈的5家单位主要负责人说。

  为进一步增强政治担当,提升履职尽责意识,区纪委监委根据“五优五差股室”评议工作结果,分别与区住建局、区文旅局、区教育局、区卫健局、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一把手”进行了严肃约谈。

  约谈指出,5家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要结合评议负面清单深入检视“五差股室”评议结果,以改进作风为抓手、推动发展为己任,补齐短板、立行立改。

  约谈强调,要自觉提高政治觉悟,认识到干部作风、服务效能的重要性,从思想上解决根源问题,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不用扬鞭自奋蹄”的精神,不断增强履职尽责的自觉性;要认真剖析整改,针对市场主体、群众代表和区直各单位的负面评价分析研判所在单位的政治生态,从“优差股室”的评议纵向研究本单位系统性问题,逐项自查整改,把握好工作重点和方向,重在发现问题、明确责任、提醒教育、堵塞漏洞;要提升履责实效,组织召开干部职工大会进行通报批评,层层传导压力。针对评议暴露的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开展对下级股室、二级单位负责人的谈话教育,该处理的坚决处理、该问责的绝不姑息,对问题拒不整改、整改走形式的严肃追责问责。

  “这次被约谈让我‘红了脸出了汗’!”5家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均坦言,“既辣味十足地指出了我们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又帮助我们一起理思路、想办法、出实招,使我们真正认识到了在优化营商环境和优化干部作风上的差距和不足。在其位就得谋其政,今后,我们将为企业当好‘店小二’和保姆,严肃整顿本部门本系统干部作风,接受群众‘检阅’。”

  据悉,本次约谈只是本轮优差股室评议结果运用的一个缩影,近期将对“五优五差股室”进行后续跟踪督办报道,以评议为切入点切实转变全区党员干部工作作风,升腾干事创业发展气场,常态化开展“五优五差股室”评议工作,切实推动全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编辑: 苏园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