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期待已久!刚刚,当枝松高速公路开工

来源: 荆州发布 2022-03-20

  强产兴城,交通先行。

  今天(20日)上午,“宜荆荆恩”城市群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工程暨当枝松高速公路开工仪式在枝江市举行。荆州4个项目,投资18.8亿元。

 

  开工现场

  此次集中开工“宜荆荆恩”城市群互联互通35个重大交通项目,总投资达273亿元

  当枝松高速公路在当阳市坝陵办事处黄林村接G42沪蓉高速公路,向南经两河、半月,在问安镇与G50沪渝高速交叉。然后,在马店镇滕家河村附近跨越长江至百里洲,一路向东南延伸,跨越松滋河,与S88岳宜高速相接,路线里程约76公里,总投资约166亿元。全线按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建设工期48个月。

  随着当枝松高速公路项目的开工,作为这个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枝江百里洲长江大桥也正式落地,跨江开建。

  一桥飞架南北,天堑自此变通途。大桥的来临,将让百里洲彻底告别千年孤岛的历史。

  枝江百里洲长江大桥规划图

  当枝松高速公路,是宜昌市重点谋划、精心部署、高位推进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是推动“宜荆荆恩”城市群核心区域协同发展的重要联通设施。这个项目自2016年5月启动规划研究,历时6年时间,从跨江桥梁到区域通道,从城市道路到高速公路,先后完成近40项专题研究,奋斗之路尽显艰难和不易。

  当枝松高速公路项目的开工建设,必将进一步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打通“宜荆荆恩”城市群南北交通“经脉”,有力推动“宜荆荆恩”城市群由点及面、连线成片、扇面发展,为打造全省南部列阵注入强劲动能。

  项目建成后对实现宜昌、荆州两地经济“牵手”,促进两湖平原在西部联通、打通长江“孤岛”、推动当阳、枝江、宜都、松滋4个县市跨区合作、百强进位,加快长江经济带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期待当枝松高速公路早日建成!

  “当枝松宜”4个县市早日受益!

编辑: 涂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