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省疾控专家提醒:隔离期间,该如何进行心理调适?

来源: 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03-20http://news.cnhubei.com/content/2022-03/20/content_14591872.html

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被隔离了,由此带来的心理压力,真是谁被隔离谁知道。

那么该如何做好心理调适,健康地、愉快地度过隔离期呢?省疾控专家给大家带来了一些建议,一起来了解吧。

1.要学会接纳这些情绪

在这样的特殊阶段,出现恐惧、担心、焦虑的情绪是一种非常正常的现象。当遭遇突如其来的隔离生活时,从生物学本能上来讲,人难免恐惧紧张,无论是谁在这样的时候都或多或少会感到有压力,这是很自然的。但是,我们需要对自身的情绪变化有足够的觉察,然后做出积极的调整。

2.和外界保持精神上的连接

在隔离期间,人们多会感到孤立无援,这时需要多与朋友交流,朋友和亲人的鼓励,情感上的沟通,对我们的心理是极大的支持。疫情隔离的是空间而不是沟通联系,我们可以通过与亲人、朋友沟通、倾诉,释放压力。

3.坚持锻炼身体

运动是非常好的缓解紧张压力的方式。心情烦躁时,可以做一些自己喜欢的室内运动。如太极拳、瑜伽等,这些舒缓的运动即可达到疏通经络、扶助正气的目的,还可以放松神经和改善心情。

4.保持规律健康的生活习惯

隔离期间要坚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将每天的事情安排的井井有条。要保证饮食的均衡和睡眠作息的规律,这些对心理健康都非常有益。

5.学会放松

通过转移注意力,达到放松心情的作用。我们可以通过这段长时间的空闲,做一些平时想做而没时间做的喜欢的事情,做一些平时使自己感到愉悦的事情,像看书、听音乐、追剧、学习一项新技能等,让每天的时间都过得充实而不是空虚。

编辑: 李凌云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